close
  蟬鳴此起彼落,將原本就燠熱的氣溫喧騰到更加難以忍受。

  相貌清秀的青年,似是耐不住這種天候,慵懶倚坐在水榭石柱與欄杆交界處。懷中還有一名身著青綠冰綃衫的女子,身若無骨般偎著他。
  只是美人在懷也不見青年有何反應,僅用左手有一下、沒一下地在女子腰間撫著。

  「先生!先生!」密如落珠的腳步聲隨著銀鈴女聲一同傳來。聲音的主人是個作丫鬟打扮的少女,可也只有打扮像丫鬟。
  「寂露,小聲些。」青年似是受不了少女的音量,抬起置於女子腰間的手做出掩耳動作:「天氣都已經這麼熱了,妳怎還有力氣在那喳呼奔跑?」

  見到青年將手拿開,女子不依地輕哼,轉身改與青年面對面貼在一塊兒。青年露出一抹淺笑,藏於靉靆後的墨瞳受用地瞇起,很是享受的樣子。
  瞧青年不反感自己的動作,女子伸手環住他的頸項,螓首大膽的靠在肩窩處。流轉的明媚眼波,饒有風情地橫了寂露一眼。

  見到女子示威,寂露登時心頭火起。也不管女子還在青年懷中,伸手抓住女子的衣領就往後扯:「不過是片平竹子,貼那麼緊做什麼!看妳這是什麼狐媚樣,不知情的人還以為先生被人帶壞開始勾搭女人了!」

  女子的身材高挑,卻輕易被個頭嬌小的寂露拉開。她彷彿沒有重量般,以一個半圓劃過寂露身側,輕飄飄的落到地上。

  「先生--」女子還沒來得及訴苦,寂露便早她一步斥道:「不過是個竹夫人而已,居然也學起人類使這些小手段!再囉唆我便把妳拆了當柴燒!」

  遭寂露喝出真身,女子驚呼一聲。僵倒在地的她身上冒出青煙,煙散去後只見一個通體碧綠的竹夫人在她原本所在之處。

  「啊!」青年甚為惋惜地將竹夫人拾起,在拂去其上灰塵同時忍不住向寂露抱怨:「妳明知道竹姬就是要給我抱來納涼的,何必跟她計較呢?她被妳這樣迫回原形,我還得費一番功夫才能讓她化為人形,很麻煩呢!不過就是雷乾要找我聚聚,有必要這樣心急火燎的過來抓我嗎?」

  本來還在生氣的寂露,卻因為他最後一句話而驚訝反問:「先生怎麼知道是雷乾要找你?」
  「除了雷乾之外,還有誰會讓妳這樣急著把我送出門的?」說到這件事,青年露出無奈的表情。

  畢竟他吩咐過寂露天氣太熱誰也不見,若是一般想要上門求圖的客人肯定會被寂露擋下。京城雖大,能夠讓寂露破例進來通報的人卻極少。

  「嘿嘿,那是當然的啊!」被識出端倪的寂露大方回答,只是是什麼事情的「當然」她卻沒細說。反而是直接將青年拉下來站好:「雷家的家丁已經在外頭候著了。若是先生再不打點好過去的話,恐怕等會兒雷乾就會派轎子來扛你過去囉!」

  知道寂露所言不虛,青年也只得摟著竹夫人跟她一同往回到寢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藤宮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