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雨音回到家時,看到祀稻固定在門上的紙條。知道歡迎會要到頂樓開,雨音立刻又提著東西往頂樓走去。
  
  今晚月色皎潔,看起來不像會突然下雨的模樣。完成料理祀稻的便和酒伯把桌子搬到頂樓,顧慮到有些客人的可能會以原形前來,他把歡迎會的場地定在頂樓。
  她上去時,聚會已經開始了。
  
  看到客人都已入座,雨音連忙走到祀稻身邊向他道歉:「對不起,我遇到了一些麻煩回來晚了。」
  
  平常不管走到哪裡都會非自願成為非人矚目焦點的雨音,現在卻像普通路人一樣,走過一群應邀而來的客人身邊卻沒人多看她一眼。
  
  甚至連祀稻都是等她開口之後,才發現到她回來的事:「妳什麼時候上來的?」
  「我剛上來。」從祀稻的反應可以肯定,科林斯給的緞帶確實能掩蓋雨音身上驚人靈力,雨音不禁露出微笑。科林斯說的是真的,沒有人注意到我了。
  
  「人沒事就好。反正曇花君今天是派代表來,除了她其他人也不吃這些。」祀稻畢竟不是尋常人物,震驚也只是一下子。瞧客人有些已經注意到雨音的存在,他也只能先把問題擱下:「來,我跟妳介紹一下今天的客人。」
  
  在祀稻的引見下,雨音認識了月輪市的重要人物。有科林斯的緞帶幫助,他們也真將她當做是度劫失敗的妖怪。不過連月輪市副市長之一的玉寒魄,也看不出雨音的原形是什麼。
  
  「妳大概是年紀比我還大的非人,不過現在要找到超過五千歲的非人也挺不容易的。何況妳就算是再怎麼惰於修煉,五千年能學的術法也多到足以讓妳平安度劫的呀。」看起來和雨音年紀相仿的玉寒魄,那張可愛的娃娃臉露出挫敗表情:「唉,要是小白在這裡就好了。小白用他的『白澤』之力作弊偷看的話,一下子就能知道妳是誰了……」
  
  雖然玉寒魄說得很認真,但是在他頭上隨著他的情緒時而高揚時而低折的兔耳,卻讓雨音不自覺得分心注意那對招搖的耳朵。還好玉寒魄外貌本來就是偏陰柔型的,不然看到男孩子頭上這樣一對毛茸茸的可愛耳朵實在有種無法言喻的怪異感。
  看起來好軟,不知道摸起來感覺怎麼樣?雨音呆呆盯著玉寒魄的兔耳,到後來幾乎沒聽他說話的內容。
  
  仔細想想,這也是無可厚非的事。畢竟要說玉兔成精,通常第一個反應會認為是女孩子吧?不過玉寒魄似乎也已經習慣別人認知落差的反應。對於呆看自己耳朵的雨音不但沒動怒,反而還中斷先前的話提問她:「我這樣很可愛吧?」
  「嗯,對啊……」把應答的話說出來之後,雨音才驚覺自己說錯話而急忙修正:「不是的,我的意思是……」
  「連女孩子都覺得得我可愛。為什麼那隻沒節操狐狸就是死都不吃我呢?」完全沒在聽雨音道歉的玉寒魄幽幽嘆氣,十足失戀哀怨樣。
  
  「別介意,那隻癿兔子一向如此。」替雨音解危的的是藥師時樂詩。看起來像普通大學生的她,是這次聚會中少數幾個可以歸在人類範圍的對象:「喂!兔子,人家請你來又不是要聽你在那哀的。等下東西吃一吃該來辦正事了!明明就是兔子居然跟我搶雞排!那邊明明就有苜蓿芽幹嘛不吃!」
  
  咦?玉寒魄不是副市長之一,跟他這樣說話沒關係嗎?見時樂詩對玉寒魄絕對稱不上客氣的態度,雨音有點擔心的盯著玉寒魄。
  雖然玉寒魄看起來很可愛,可是雨音總從他身上感受到一種像是不定時炸彈般的氣息。這個希望被人誇獎可愛又優哉游哉在啃雞排的玉兔精,雨音覺得還是保持距離以策安全。
  
  「才不要咧!我現在是人身又不是原形。妳沒本事搶好料就開始種族歧視,我才不吃妳這套。」翹著蓮花指拿雞排在吃的玉寒魄,向時樂詩吐舌頭扮鬼臉:「我才不會笨到吃飯談公事。要是消化不良天知道妳會在我的胃藥裡加什麼鬼東西進去。」
  
  正當他們互相吐槽鬥嘴時,一個粗糙如砂紙的女聲從樓梯口傳來:「不好意思,我們遲到了。」
  
  那個聲音雖然不大,但實在太特別了。所有的交談因為那個聲音而停止,眾人一致往音源看去。
  
  聲音的主人是個二十出頭的女性。除了聲音不太好聽以外,長相也是連以「可愛」當安慰詞都沒辦法的普通。相較之下,站在她身旁有著一頭部份挑染深紅的金髮男子就養眼許多。
  
  「鎢妹妹妳終於來了,我還在想說現在又不是妳值勤時間怎麼人還沒到。」玉寒魄毫不介意這對來者的外貌落差,笑嘻嘻的向女子招手:「要是妳不來的話,娘娘一定又會唸說我是故意翹班了。」
  作為東道主的祀稻,自然也跟著起身迎接客人。鎢與她身邊的金髮男子似乎都和眾人相熟,其他人也跟著站起來跟他們打招呼。
  
  不會吧……世界上沒這麼巧的事吧?雨音只覺得身寒毛豎起,視線卻死死瞪著鎢身邊的男子。
  
  「怎麼?被司晨昊給帥傻啦?」注意到雨音的反常,不知情的時樂詩取笑她:「如果妳想跟他在一起,大概得先抽號碼牌囉!他雖然是鎢的未婚夫,但外面的女朋友可多著了!」
  
  雨音沒有回答,只是緊盯著司晨昊看。雖然說只有短短幾分鐘的正面接觸,但司晨昊的樣子真的很像她不久前才襲胸過得那個兇惡女子。想起女子那無論如何都要殺了自己的執念與殺氣,她下意識地伸手揪住坐在旁邊的時樂詩衣袖。
  直到這時,時樂詩才發現事情不對勁:「妳的臉色好難看。是哪裡不舒服嗎?要不要叫醫生過來幫妳看看?」
  
  「那個人……那個司晨昊……」不知道該怎麼解釋的她,想半天只能吐出一句:「他是男生嗎?」
  
  「當然是啊!這一代的金烏雖然長得不漂亮,但也是個貨真價實的女生。身為金烏輔臣的司晨家,當然是找男孩子跟她定親,司晨昊還是未來的司晨家當家——」說到這裡,時樂詩突然露出「我知道了」的表情:「妳遇到司晨玥那個歇斯底里的女人了對不對?」
  「司晨玥?」聽時樂詩的語氣似乎是知道自己不知道的事,雨音好奇的問:「她長得跟司晨昊很像嗎?」
  「當然像啊!他們可是同一顆蛋裡孵出來的雙胞胎,唯一的差別是司晨昊的紅髮比較多,司晨玥的紅髮只有幾條。」時樂詩壓低聲音跟她説:「哥哥就是妳看到的這個司晨昊,雖然長得帥但卻是個花心大蘿蔔。妹妹是司晨玥個性很差,動不動說要殺人所以被關在家裡。不過司晨家說是會管束他們,但是誰會真的去管未來當家跟當家妹妹?」
  
  真的是這樣嗎?雖然時樂詩的說明合情合理,但雨音總覺得自己剛才遇到的人就是眼前這位司晨昊。
  
  打完招呼之後,鎢跟著玉寒魄一起來到上座。司晨昊雖然是她的未婚夫,但因為身份關係還是坐到離她有點距離的中間座位。
  
  坐到雨音旁邊的鎢,對她們微笑:「妳們好。」
  
  鎢的聲音不好聽,長相也沒特別好看。可是當她笑的時候,這些小缺點全都被蓋過去。即使只是微笑與簡單的問候,卻讓看到的人感覺到一股無法形容的暖意。
  本來因為司晨昊那張和司晨玥一樣的臉而被嚇到的雨音,在看到鎢的笑容後突然覺得沒那麼害怕了。
  知道自己不把事情弄清楚就會一直害怕下去,雨音決定等一下要找機會跟鎢確認一件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藤宮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