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祀稻的巧手雕塑下,那顆饅頭以與實物等大比例傳神重現巴雯的容貌。
  雨音怔怔看著祀稻手中的饅頭,不自覺得往後縮:「好像……」
  
  摸摸雨音的頭安撫她,祀稻換隻手拿饅頭。完成祭品,他們立時趕回巴湘所在的頂樓房間。
  
  在結界內的巴湘已經不再尖叫,而是大張嘴巴撕咬自己設下的結界。
  
  「幸好趕上了。」祀稻露出一抹淺淺的微笑。這次不是平常客套式的笑,而是能夠為即時救援而展現、真心的笑容:「妳們往後退一點,巴湘破殼而出時會看到生物就吞。要是她在吞食祭品前吞掉其他生物就糟了。巴雯妳耳朵要塞起來,等會兒我唱的是獻給巴蛇的祭歌,妳聽了也會被影響到。」
  
  瞧祀稻說得嚴肅正經,巴雯也不再和他唱反調。
  等她們都退到房間另一頭之後,拉整衣服的祀稻雙手捧著祭品饅頭。深吸一口氣。和緩平穩如溫水的聲音,緩緩唱起奇特的謠曲。
  
  「武落鍾離,赤穴出君。已氏務相,天之眷兮。貴封廩君,舟兮順流,鹽陽戀留。飛虫蔽日,心之私焉。何贈青絲,心禍未藏。何以履羿,神弒心墜……」
  
  祭歌的歌詞極長,曲調卻又帶有一種眼淚欲落而強忍的悲傷。雨音聽得覺得胸口變的好悶,突然記起之前巴湘要看醫生時對巴雯說的話。這就是小湘祖先的故事嗎?她的祖先失手誤殺戀人,所以祭歌才會聽起來那麼讓人難受嗎?
  
  原本躁動不安的巴湘,在祭歌的安撫下逐漸鎮定。只見牠不再胡亂撕咬結界,而是在結界內發出與祭歌共鳴的聲音。
  堅韌不可破的結界逐漸消散融入牠體內,少了結界束縛的牠倒也乖順地盤伏原地。
  
  「……廩君終焉,悼鹽以身。化虎刑身,離鄉遠國。今之巴裔,千五十五。幻夢轉蛻,歌兮宴兮。」
  
  唱完祭歌,祀稻高舉手中的祭品。
  
  巴湘直起身子,對著祭品嗅聞一番。金瞳發出懾人光芒,倏地張開血盆大口往祀稻的方向撲去!
  在牠面前的祀稻依舊穩穩站立,不因牠靠近而顫抖後退。
  
  祀稻!雨音沒來得及尖叫,就見巴湘靈巧地將大如人頭的祭品一口吞下。似是得償所願,滿意的盤回去休息。
  
  祀稻放下手,轉身對因祭歌影響與被巴湘嚇到而流淚的她們說道:「治療結束。等巴湘醒來之後,就不會有厭食症了。」
  
    ※       ※       ※
  
  一週後,有位美麗的少女出現在祀稻診間門口。
  
  雖然說對方是比巴雯美上百倍的絕色,浮現在臉龐如陽光般的爽朗笑容,雨音在熟悉不過了。
  
  「小湘妳醒了!」雨音放下手中的病歷跑過去,既開心又擔心的繞著她左看右看:「妳人現在有沒有哪裡不舒服?」
  「讓妳擔心了,我沒事。」巴湘看向坐著看書的祀稻:「醫生,我來回診和交醫藥費了。」
  祀稻溫溫的對她微笑,示意要她坐下:「經過等同於人類無麻醉持續豐胸隆鼻削骨這些整容手術三天的脫皮之後,妳覺得變美對妳想做的事有幫助嗎?」
  「變成美女真的有比較多的特別待遇吔!」巴湘雖然笑著撫摸自己的新臉,表情卻沒有特別興奮,反而有些落寞:「不過其他人在看到我的努力前,卻是先看到我這張臉。不管說什麼大家都會覺得我說得有理,卻沒思考我為什麼會那麼說。」
  
  「所以妳的決定是?」
  
  「等到這次幻蛻藥效力結束之後,我還是繼續用本來的樣子等待天定的脫皮期來吧!」巴湘掃去臉上的陰霾,露出調皮微笑:「我可是很貪心的。光被別人說漂亮還不夠,我要人家提到我時是說我聰明能幹又漂亮。」
  「看來妳已經瞭解了。」祀稻接過雨音找出來的巴湘病歷表,在上面振筆疾書:「巴雯是個好姊姊,只是她用錯關心方法。」
  「我知道,所以我會繼續努力跟她溝通的。」巴湘手掌一翻,一顆碧綠渾圓的玉珠出現在她掌心:「不好意思,我修行年資淺薄,只能給醫生三百年道行當醫藥費。」
  「沒關係。我只是給妳做心理諮商跟進行祭儀而已,用不了多少力量。」祀稻笑笑接過巴湘的玉珠。
  
  完成看診,巴湘離去前把一個小袋子交給雨音:「上次妳說要看的光碟忘再我家了。」
  巴湘不說她還沒想到這件事。接過光碟,兩個女生離開診間到客廳聊天去。
  
  被留在診間的祀稻打量手中玉珠,輕輕歎一口氣。巴蛇未來族長的三百年道行,應該可以多出幾個月來吧?
  
    ※       ※       ※
  
  在巴湘把光碟送來的當晚,雨音跟祀稻借他已經備份完所有重要資料的筆電來看光碟。
  
  之前一直莫名被「人生反安裝」光碟所吸引的她,心中始終縈繞一股既熟悉又畏懼的感覺。光碟上讓巴湘覺得討厭的氣息,她似乎曾經在某處感受過。只是不同於巴湘的本能反感,她是自然而然地心生一股懷念的感覺。
  光碟放進去後,跳出一個黑底白字的視窗。內文格式像是一般的反安裝程式,只是內容顯然不是那麼回事——
  
  「覺得自己的人生是個荒謬的錯誤嗎?
  時常抱持著『要是沒有我世界變得更好』的想法嗎?
  除了身體的死亡,更加希望能夠完全從這是借上被抹除嗎?
  如果以上答案皆為是,歡迎執行本『人生反安裝』程式。
  ※警告:本程式一旦執行及無法終止或撤銷,請謹慎選擇。」
  
  說明文字底下,有執行和離開兩個選項按鈕。
  理智知道要選擇離開,但好奇心卻驅使她按下執行。
  
  程式開始執行後,螢幕立刻被黑色佔據。桌面跟工作列全都不見,同時有像搖籃曲一樣的旋律從已經關閉的喇叭中傳出。
  完了!這該不會是什麼病毒程式吧?雨音手忙腳亂要退出光碟,卻發現螢幕迅速跑過許多照片和白色文字。同時電腦如同黑洞一樣,不斷從她身上吸取靈力。祀稻給她戴著抑制過於豐沛靈力的透明琉璃項鍊,慢慢染上墨黑而後發出清脆聲響碎裂。
  
  在失去意識之前,她看到螢幕顯示出一張旁邊註明「巫音夏」的照片。那張臉,他再熟悉不過了。
  每天早上醒來,她總在鏡中看到那張臉。
  
  當「巫音夏」三個字被一個一個消除掉後,她的意識也完全被黑暗吞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藤宮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