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帶我去看令妹,我必須先確認她目前脫皮的進度到哪,才能夠給予相應的幫助。」祀稻正色回答同時,人也已經站起來準備出診:「救命要緊,我們用縮地法過去。」
  「雨音也要一起去。」也不管雨音同意與否,巴雯一把勾住她的手臂,踏上祀稻用腳尖畫的法陣。

  雨音只覺得眼前光芒閃過,回神時人已經在巴家別墅的老房間了。

  房內擺設還是和三天前差不多,只是中央的空地多出一個半圓光膜。雨音曾見過的原形巴湘,正渾身是血在光膜內痛苦翻滾。彷彿直刺入腦的淒厲尖叫,粗暴地分享著牠的痛苦。

  「小湘!」雨音想上前救牠,卻被祀稻攔住:「別去,牠現在認不出妳,去也於事無補。」
  「可是小湘很痛啊!流了好多血,就算是巴蛇,失血過多也會死掉啊!」雨音話說出口,換來祀稻與巴雯驚愕的表情:「妳能看穿結界!」

  「那不是本來就是透明的嗎?」雨音的疑問從他們表情得到答案。
  
  眼見情況有些超出預料範圍,祀稻決定速戰速決:「告訴我巴湘目前的脫皮進度。」
  雨音將所見如實報告,祀稻聽了卻皺起眉來:「看來用不著七天牠就能完成脫皮。得加快腳步才行!」
  見祀稻表情稱不上樂觀,巴雯開始著急起來:「小湘要是有什麼差池,我一定會讓你吃不完兜著走!」
  
  「廚房在哪?」祀稻無視她的恐嚇逕自發問。
  「在一樓……」她伸手指向樓梯口,後半問句還沒說出口,祀稻便拉著她往廚房去:「快點!我們得在她脫完皮前把東西做出來!雨音妳也要來!」
  
  摸不清祀稻葫蘆裡賣什麼膏藥,巴雯暫時按捺脾氣隨他到廚房去。,
  只見祀稻捲起衣袖,從提包裡拿出一袋淺米色粉末倒進大碗裡,加完水就直接用手開始攪拌。
  
  「雨音、巴雯,請給我一些妳們的血。」
  
  沒有多做解釋,專心於攪勻粉末的他連頭都沒抬。
  聞言雨音立刻用菜刀割開手上才剛癒合沒多久的傷口,流出來的血全被他用大碗盛著,和入已經變成一球的粉末團中。
  
  「這是什麼?」巴雯警戒的問,沒有因為他要救自己的妹妹而友善一些。
  「令妹醒來時給她果腹的祭品。」他嘴巴動著手也沒閒下來:「請快點,只要一點血就行了。」
  
  巴雯將信將疑的滴三滴血進去,旋即被祀稻揉進粉末團中。
  有雨音與巴雯血液的粉末團,依然只有淺淺米色。不過對於嗅覺靈敏的生物來說,裡面的血氣與靈力濃郁到讓人食指大動。即使是巴雯,也忍不住直盯著粉末團看。
  
  默默協助他的雨音,打量粉末團許久才開口問道:「祀稻,我怎麼覺得這個好像麵團喔……」
  「這是麵團沒錯,要給巴湘的祭品就是血饅頭。」他趁這個機會給雨音上一課:「巴湘恢復原形脫皮,我擔心牠要是兇性未退會到生物就吞。以前的人會用包肉的麵團來代替人祭,但是牠已經很久沒吃固態食物,所以加妳的血替牠補充靈力。至於為什麼需要巴雯的血……」
  
  他不知是太忙還是故意,解釋到一半就停了下來。
  
  本來就不太相信他的巴雯瞇起眼睛:「有話直說別吊人胃口。」
  「巴湘是下一任的族長對嗎?」攪拌麵團的他,問句幾乎沒什麼疑問語氣:「妳擔心她受到傷害,把她保護的好好又什麼都替她決定。妳有沒想過,這樣是讓她活在妳的影子裡?」
  「你懂什麼?小湘可是還沒脫皮就能幻化人形的未來族長。她太小了,不照顧好說不定會被人帶壞或利用啊!」巴雯理所當然的反駁他:「連我花了三天、用盡所有辦法都不破除她的結界。這樣的力量當然要好好保護!」
  
  將揉好的麵團放到一旁等發,他洗好手轉身面向巴雯:「妳知道令妹得的是什麼病?」

  「不就是厭食症嗎!我幻化人身已經很久了,這點小事我自然知道。」
  
  在祀稻和巴雯一來一往對話中間,雨音似乎抓到了一點脈絡。
  
  因為自己辦不到,於是就把希望加諸在別人身上。以關愛與責任為名,沉重到讓巴湘無法擺脫。
  所以小湘提到姊姊時的表情才會那麼奇怪嗎?見到巴雯依然沒被點醒,雨音有股莫名的悲哀。妳們明明那麼靠近,為什麼卻沒試著去瞭解對方呢?
  
  「令妹的努力,妳看見了嗎?」祀稻脣角的慣有笑意隱去,琥珀眼眸帶有前則意味的盯著巴雯:「一山不容二虎,何況妳們不像黃風蛇一樣是群居生物。令妹天賦異稟,相對的本能也比其他同類強烈。她其實早就對妳抱有同類與同性競爭的意識,只是她知道一旦放縱本能行事妳非死即傷。所以她努力忍耐著,連同妳們作為攻擊方式的毒牙與吞噬習性一併壓抑。」
  「連她自己都沒發現到,為什麼她對於『像妳一樣』這件事如此在意。認為自己只要跟妳到了一樣同為『成年』的範疇,妳就會認真傾聽她的意見,卻不知道妳心裡一樣潛藏著生物的本能競爭意識。」
  
  祀稻的話像是鐵鎚般重重敲在巴雯心上,原本強悍的氣勢頓時弱了下來。紅豔脣瓣微張,似是要說出辯駁言論;但話到嘴邊轉了幾轉,始終無法像之前那般理直氣壯的吐出。
  最後,她不知道是在解釋還是說服自己的說了句:「可是……我真的當她是我妹妹啊……」
  
  「我沒有否定妳對令妹的愛護。非人之所以能得人身,就是除了本能還多出靈性。」見她開始反省,祀稻也放軟態度:「即使是天敵的非人,化為人身後也未必一見面就廝殺。化人本來就違逆非人天性,但為什麼不是每個非人都會出問題?箇中道理,妳好好想想。」
  
  該說的都說了,祀稻轉身繼續處理血饅頭。
  不知道能幫上什麼忙,對巴雯還抱有恐懼的雨音蹭到祀稻身邊去。擔心巴雯又兇性大發,她即使站在祀稻旁邊,眼睛還不時飄往巴雯那頭去。
  
  三個小後,冒著熱氣的血饅頭出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藤宮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