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祀稻照她要求做了,聽到她丟給自己一個難題:「祀稻,小湘生病了。你能不能治好她的病?」
  
  「小湘?」祀稻呆了一下,旋即瞭解她在講誰:「妳說那隻小巴蛇生病了?」
  「是啊。巴雯就是因為小湘生病才會抓我要來幫小湘續命,」眼看雙方的關係接近於敵對的決裂,雨音只好在這非常不適合的狀況下替巴湘找祀稻幫忙。
  
  看他們兩個咬耳朵講悄悄話,祀稻的視線又往妹妹這邊看來。巴雯立刻把巴湘拉到身後,警告雨音他們:「要走就快走!敢動什麼歪主意我就吞了你們!」
  
  巴雯威脅的話說完,他們還是在原地交頭接耳。擔心他們另有所圖,巴雯在手中暗聚一團青光,做好隨時都能出手攻擊的準備。
  
  只見他們達成共識後,祀稻推了推眼鏡開口問道:「巴湘小姐,雨音跟我說妳生病了。不知能否讓我看一下,或許我有辦法治好妳的病。」
  聽祀稻這麼說,巴湘的眼睛亮了起來。只是她還沒開口答應,巴雯就先她一步拒絕:「你們席家人個個詭計多端,我才不會讓你靠近我妹。快滾!」
  
  眼看再這樣下去,巴湘會慢慢衰弱而死。偏偏巴雯又固執如斯,這下巴湘肯定是凶多吉少。
  
  「沒關係的,姊。」一直順著巴雯安排的巴湘,從她身後站出來:「請讓我給醫生檢查。」
  「小湘!妳知道他們席家……」
  
  「我知道這幾天妳給我喝的根本不是什麼靈獸血。」她打斷姊姊的話:「我有嗅覺,小雨手上的傷口氣味和妳給我喝的血液一樣。先祖廩君背負為求富貴而弒殺戀人的汙名,妳難道希望我也被人說是為了活下去而吞食朋友的凶徒嗎?」
  
  始終強勢地主導局面的巴雯,頭一次氣勢弱下來。以為可以天衣無縫瞞過妹妹的罪行被揭開,讓去反對的資格。
  見姊姊不再反對,祀稻一行人帶領巴湘來到祀稻還兼具診所功能的住處。沒罪者可吃的明鏡在途中就向他們告辭返家,臨走前的那一眼還是讓雨音覺得毛骨悚然。
  
  一回到家,祀稻立刻和巴湘到其中一個房間裡進行問診。才剛醒來沒多久就被巴雯擄走的雨音,趁這個機會好好看一下祀稻的住處。

  祀稻的房子不大,除了浴室、廚房、臥室這類生活必需空間外,只剩下被祀稻拿來當作診間的房間。客廳同時還有候診區、書架、藥櫃等多重功能,這樣讓房子更顯狹小。

  在這麼多東西中,擺在角落的花瓶特別吸引雨音目光。

  比起紅豔到透出詭異氣息的石蒜花,白布底下的的東西令她更加好奇。她伸出手準備拿下花瓶一探究竟時,有個頭髮稀疏的老伯突然從天花板倒垂至雨音面前;『小妹妹,這樣亂動醫生的東西不太好吧?』

  沒料到有「人」會出現,雨音一邊後退一邊失禮的指著對方。嚇到臉色發白的她,聲帶卻罷工無法尖叫。
  簌簌發抖的她,退進一個不太溫暖的懷抱裡。

  「我不是說過看病要從大門進來嗎?就算你現在是鬼,在這也該遵守我的規矩吧?」祀稻的聲音自雨音頭上傳來。她一抬頭,就瞧見祀稻不知是無奈還是生氣地看著老伯:「我們說好了你只要嚇到我一個病人就少一次療程的。」

  本來還有些惡作劇得逞笑容的老伯,臉馬上垮下來。
  『醫生,我只是一時頭暈分不出方向,這次可以不要算嗎?』老伯可憐兮兮的向祀稻討饒。

  祀稻不為所動地看著老伯,似乎真的打算減少療程。雨音一方面覺得於心不忍,另一方面也是自己亂動東西有錯在先,於是就主動開口替老伯求情:「祀稻,我想老伯不是故意的,你就原諒他好不好?」

  「酒伯不只一次驚嚇到其他病患,不這樣約束他的話,他會越來越失去靈性。我是醫生,不會害他的。」祀稻溫言解釋。
  有祀稻保證,雨音才稍微放心一些。瞥見巴湘陰晴不定的表情,雨音擔心地低聲詢問祀稻:「小湘到底是生什麼病?會不會很難治療?」
  「妳何不直接問她?」祀稻謹守醫者應有的道德規範,不輕易說出病人隱私。

  可是……如果是壞消息怎麼辦?雨音在心中遲疑著。

  「我得到神經性厭食症,醫生已經幫我開藥了。」巴湘對她微笑,可表情中蘊含她所不能理解的思緒。

  厭食症!小湘不是巴蛇嗎?什麼會得到人類的厭食症?即使失去有關自身的重要記憶,雨音的腦中卻存有許多奇怪的知識。

  「醫生,感謝你的諮商與處方。」巴湘嘴巴上是如此說著,可是雨音卻覺得她比之前更加不快樂。
  小湘……真的沒問題了嗎?憂心忡忡地盯著將要去找藥師領藥的巴湘,雨音沒辦法把心中的疑慮說出來,只能眼睜睜看著她離開。

  待她的背影消失在視線可及範圍之外,雨音忙不迭問祀稻:「祀稻,為什麼巴蛇會得到人類的病?」
  比起雨音的大驚小怪,祀稻的態度倒是見怪不怪:「這就是成為人身的代價。」

  「成為人身的代價?」雨音困惑地複誦祀稻的回答,想再深入探究原因又怕會像剛才一樣碰到軟釘子。
  雨音的心思明顯到像是寫在臉上,心細如髮的祀稻自然也看出來了。隱藏在眼鏡後面的琥珀眸子閃過盤算光芒,他開始撒網:「妳想知道巴湘得厭食症的原因?」

  對他異常信賴的雨音,老實地點頭承認:「我想知道。」

  「那麼妳願意當我的助手嗎?」他撒下雨音無法抗拒的餌食:「如果是和助手討論病患問題,不違反醫者規範。」

  如他所料,擔憂巴湘狀況的雨音馬上答應。他也按照約定,告訴雨音巴湘得到厭食症的原因。

  「本來不是人類的非人,在幻化人身時,必然會受到更多的限制與考驗。這是非人,捨棄原本天命所定的形貌要付出的代價。」祀稻輕輕嘆一口氣,停頓一會兒才繼續說下去:「比起身病,非人更容易得到心病。巴湘的心病癥結表面上是『瘦不下來』,真正的病灶連她自己都沒發現。」

  不知是什麼緣故,雨音腦中掠過巴湘在談論姊姊巴雯時的表情:「那麼你開給巴湘的藥是?」
  「我開給她的只是個引子。真正的藥,得等她服下引子之後才會出現。」祀稻神祕一笑,任憑雨音如何追問都不再深入解說。

  三天後,巴雯氣急敗壞地衝進診間,毫無禮貌形象地揪住祀稻的衣領大吼:「席祀稻!你到底讓我妺吃了什麼東西?為什麼她會痛苦成那樣?」

  面對半顯巴蛇形貌的巴雯,祀稻依舊鎮定平靜:「巴湘開始脫皮了嗎?」
  聽到熟悉的詞彙,巴雯愣了幾秒,旋即更加凶悍地對祀稻怒吼:「少騙人了!我們脫皮才沒有痛苦成那樣!」

  「如果是順應天時地利的脫皮,的確沒有那麼難熬;但是強催妖力提早脫皮,痛苦也是應該的。」

  祀稻的話不啻是火上加油,巴雯氣到連蛇信都出現了:「我就知道席家沒一個是好東西!」
  巴雯顧著找祀稻算帳,忘了還有雨音的存在。直到橘黃光粉將她包圍,她才看到手裡還抓著一份病歷的雨音。

  「妳最好不要輕舉妄動,這可是專門為妳調配的伏蛇散。妳要是乖乖和我們合作的話,小湘的病就有可能治好。」明明處於優勢,雨音講話口氣反而比較像是被威脅的一方。

  被雨音這麼一困,巴雯漸漸冷靜下來。鬆開祀稻的衣領,姣好臉龐依舊罩著寒霜:「你們要怎麼救我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藤宮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