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應該印片名的地方,只有一行暗紅色的「人生反安裝」字樣。光是看就覺得不舒服,卻又不知為什麼讓人無法移開視線。

  「小湘,這是什麼影片?」雨音盯著光碟問。

  聽到雨音的問題,巴湘立刻湊過來看。

  「這片喔!」想起得到它的過程,巴湘嫌惡的撇撇嘴角:「這是之前人家在我們學校門口發的。本來以為是什麼線上遊戲的安裝光碟,結果裡面是一個奇怪宗教的宣傳光碟。」


  「裡面內容很有趣嗎?」雨音疑惑的問,巴湘毫不猶豫的回答:「才沒有!裡面都是……都是……都是……」
  
  連說「都是」好幾次,巴湘臉上有一瞬間露出痛苦的神色,但很快被原本表情取代:「唉呀!反正就是看了會覺得很討厭的內容就是了!」
  
  既然如此,妳為什麼留它下來?雨音心中雖然覺得不對勁,可是巴湘短暫而強烈的痛苦表情讓她選擇把問題吞下。
  
  即使這片光碟給她很不舒服的感覺,心中還是有個聲音要她把它帶走:「這個可以給我嗎?」
  「可以啊!記得順便抽個裝CD的袋子過去。」在找要看的影片,巴湘沒多細想就答應了。
  
  雨音打開電視,正巧看到巴雯拍的機車廣告。雖然和巴雯不是很合得來,但她的美貌還是讓雨音由衷讚嘆:「妳姊真的很漂亮吔!連我這個女生都會想要多看她幾眼,難怪會有『美人蛇』這個詞。」
  聽到雨音這麼說,巴湘的動作頓了一頓。在雨音發現異樣之前,若無其事地繼續之前的動作:「是啊……姊很漂亮呢。」
  隱約覺得哪裡怪怪的,雨音還沒機會確認,巴湘突然丟下光碟站起來:「有外人。」
  
  只見她伸手往電視螢幕一拂,畫面立刻切換成大門附近的影像。
  訪客有兩個。一個是雨音所等待的祀稻,另一個則是有著東方臉孔的棕髮老伯。
  
  「執事服……」看到祀稻的衣服,巴湘馬上認出他來:「這不是醫生嗎?他就是妳要等的人?」
  「我等的就是他!他果然來接我了……」這幾天一直處於「相信祀稻會來」跟「被祀稻拋下」情緒之間搖擺不定的雨音,眼中泛出淚光。
  
  原先不知道在交談什麼的兩人,棕髮老伯突然朝她們看來。即使她們只是用巴湘的法術監視,老伯銳利如箭的視線依舊穿透螢幕帶給她們壓迫感。
  
  『找到了,就在那裡。』老伯不疾不徐的說著。
  
  電視螢幕突然發出淺棕光芒,亮而不刺眼地形成一大片屏幕。本來還在外頭的兩人,自這片光屏中走出。
  
  「祀稻!」雨音向祀稻奔去,卻被中途殺出的程咬金攔住。
  
  套在雨音手上的金屬環,化為一條成人大腿粗細的黑蛇纏住她。
  青色大腦袋停在雨音頭旁邊,近到可以看見吞吐如閃電的鮮紅蛇信。像是在考慮要如何下口。
  
  『沒想到你們居然利用漏洞闖進來,人家真該為你們掌聲鼓勵呢!』巴雯的聲音從青頭黑蛇口中傳出。
  「巴雯,奉勸妳最好把我的病人歸還。妳現在的行為算是犯罪,而我身邊這位明鏡先生,妳應該有聽過他的大名。」祀稻臉上掛著穩操勝算的微笑:「任何罪者和他對上,都只會成為他的盤中飧。而且,他還沒吃過巴蛇。」
  
  明鏡從他們進入房子以來,視線就始終定在巴雯分身的身上。直到祀稻介紹完,他才慢條斯理的開口:「人質不用放回來也沒關係,如果妳用本尊現身殺死她會更好。」

  面對明鏡有違救援者身份的發言,祀稻微微蹙眉卻沒多說什麼。
  
  『人家雖然漂亮,但還不是至於淪為無腦花瓶。』巴雯分身完全不受挑撥:『誰不知道你們獬豸族專門以罪者為食,人家要是現出本尊,豈不是被你吃得連骨頭都不剩。』
  
  「姊,這是怎麼回事?」搞不清楚發生什麼事的巴湘開口,反讓自己陷入險境。
  「失禮了,我必須救雨音回去。」站在明鏡身旁的祀稻如鬼魅般竄到巴湘身後,繪有飛鳥紋路的左掌虛抵在巴湘的頸後。
  
  巴湘像是被電到般身體一顫,離祀稻左手最近的皮膚開始轉化成黑色鱗片,範圍逐漸擴散到部份。
  
  『席祀稻!你對我妹做什麼?』巴雯氣急敗壞的質問。纏在雨音身上的蛇身膨脹變形,沒幾分鐘時間就變化成穿黑衣的人形巴雯:「快把我妹放開!」
  「請先放開雨音,我保證絕不傷害令妹分毫。」祀稻盯著巴雯扣在雨音脖子上的手,用溫和語氣說道:「迦樓羅印本來就對龍蛇眷族有極大殺傷力,而且我是用雄黃畫印。令妹還沒脫皮,興許受不住這雙重傷害。」
  
  作為脅迫者,祀稻的手段比巴雯高明許多。只需心平氣和的開口,致命破壞力的威脅性勝過橫眉豎目。
  
  不對!不應該是這樣的!受制於巴雯的雨音暗自著急。小湘已經生病了,要是再被迦樓羅印傷到的話會死啊!
  無計可施的她,把求助視線投向明鏡。
  
  與她視線相對,明白她在想什麼的明鏡,對她做出一個愛莫能助的表情:「我只是來用餐的。待事情塵埃落定後,誰的罪最重便是我的美餐。除此之外,其他的事我都什麼不管。」
  
  連最後一點希望都沒了,雨音的臉頓時失去血色。不管是祀稻、巴雯或巴湘,她都不希望他們任何一個人受到傷害。可是眼下的情況,很有可能變成一方擊敗另一方,但勝者卻有可能因為涉及犯罪成為明鏡的食物。
  他們誰都沒有把握能夠毫無犯罪之實的取得上風,於是選擇讓局面僵持等待對方出錯的瞬間。
  
  看得巴湘的皮膚被鱗片覆蓋範圍越來越大,雨音和巴雯都開始冒出冷汗。
  雨音擔心巴湘的變化是身體受傷的結果。同為巴蛇的巴雯,則因為明白巴湘這是要被逼回原形的結果。一旦巴湘恢復巴蛇形態,很有可能因為過度飢餓而吃人。如果她攻擊明鏡,後果可想而知。
  
  急到眼眶泛淚的雨音,軟弱無力的開口:「你們……不要這樣……住手……」
  
  一滴水珠滑下她白皙臉龐。聲音以閃爍藍光的實體波紋樣貌擴散開來;交織蜿蜒成似圖又似字的藍色光紗,輕柔而迅速的掃過在場眾人。縱使只有剎那,所有被聲音靈波碰觸到的人,都現出不是人類的形貌。
  
  巴湘是一條快一層樓高的青頭黑蛇,在雨音身後的巴雯身形比巴湘略大一些,明鏡則是一隻頭上有細長獨角、嘴裡滿是森白利齒的大鹿。
  
  最讓雨音覺得不安的地方,是在這轉瞬即逝的幻影中,站在巴湘身後的祀稻不見人影。

  再度恢復人形的他們,不甘願地聽從雨音的話行事。挾持者們放開人質,撤下備戰姿態瞪著對方。
  重獲自由的雨音毫不猶豫撲進祀稻懷中,像害怕被人分開一樣緊緊抱住他。
  
  發現自己暫時被現出原形,明鏡像是在評鑑食材的老饕般打量著雨音:「可惜我挑選食物的條件不是力量大小。不過擁有這樣近乎於神的強大力量,能犯下的罪想必更加深重吧?」
  
  被明鏡這樣熱切的注視,雨音只覺得背後竄上一股涼意。
  知道雨音會害怕。祀稻將她稍微拉往自己身側,擋住明鏡的視線。
  
  「既然我的病人已經回來,我也不多打擾。」祀稻恭謙的行了個禮,牽著雨音的手便要離開:「明鏡先生,請跟我們走吧。」
  「醫生,你可欠了我一頓。」明鏡用不太惋惜的口氣說道:「唉,又做了白工呢。」
  
  眼看事情就要這樣劃下句點,雨音卻站在原地不肯離開。她拉拉祀稻的衣袖,示意要祀稻附耳過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藤宮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