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燦亮白光宛如游蛇般纏繞著少女的身體,被束縛其中的她卻毫不掙扎。
  淚水似斷了線的珍珠,溢出飄散在空中。

  汝等……當真容不下吾乎?

  彷彿承受不住光蛇傷害,嬌小的身軀中流出青蒼光芒。
  持續著下墜之勢,她閉上雙眼……

  ※       ※       ※

  反聖嬰現象讓這個夏天變得比往常更加乾燥炎熱,即使入夜也不見氣溫緩解。
  彷彿連空氣都快自燃起來的夜晚,月輪市的上空卻響起旱雷。

  「嗚哇!好大的閃電!」靠窗站立的少年,像是被雷聲嚇到般縮了縮脖子:「等一下該不會突然就下雨了吧?慘了!我沒帶雨傘出門的說!」
  「別擔心,不會下雨的。」正要開門離去的男子,以極為肯定的語氣回答少年的問題。
  「咦?椎名哥你不換衣服嗎?」少年有些驚訝地看向還是穿著執事服的男人,和被稱為「椎名」男人擦身而過的另一個男人替少年解惑:「阿雪的衣服是自備的,平常他都把它當便服穿了。」

  沒去在意他們的對談,椎名走出掛著「月水銀」招牌的店舖。天上的雷還在繼續,一道又一道向某個定點劈落。路上行人匆匆來去,沒有人抬頭發現這件怪事。

  除了從剛才就一直在注意這詭異旱雷的椎名。

  「得用這麼多道天雷,到底是怎樣的逆天非人?」觀察天空異象的椎名腳步沒有停下來。

  惹眼的執事服,讓他即使注意力沒有完全放在前方路況,也不會被人撞到。偶爾有路人不小心和他稍微擦撞到,也會像被電到一樣迅速退開,以困惑眼神打量他的背影。
  天雷終於止歇,一團蒼藍光芒持續下墜。

  當椎名到達墜落地點時,首先看到是滿坑滿谷的妖魔鬼怪。數量驚人不提,而且他們活像是在搶百貨週年慶大特賣的女性般,你推我擠盡可能爭取往前一點的機會。
  「不好意思,請借過一下好嗎?」明知被理會的可能性極低,椎名還是選擇先禮後兵。

  拿出放在口袋的懷錶,他耐著性子等上十分鐘才動手。

  「失禮了。」
  意思意思的道歉,他從另一邊口袋拿出白玉扁方盒。打開來裡面放滿黑色火柴,隱約透出一股奇特的藥味。
  就像一般的使用方式,他將火柴往盒蓋上一擦。黑火柴發出「嘶」聲開始燃燒,本來清淡的藥味也隨著火焰氣流擴散。
  不知道是成份不同還是其他原因,明明只能燃燒十幾秒的火柴,經過一分多鐘卻只燒了頂端一點點而已。

  『怎麼會有犀角的味道?』
  『是誰在燃犀?』
  『快住手!我要現出原形啦!』

  妖怪們慌亂逃竄,盡可能遠離拿著黑火柴的椎名。
  把白玉盒放回口袋。清楚黑火柴對他們的效果,椎名一步一步往那團墜落光芒走去,妖怪們也因而後退與他保持安全距離。

  『醫生!』
  『醫生你太過分了啦!』
  『醫生欺負人啊!』

  對於妖怪們的咒罵抱怨,椎名只是一笑置之。反正他們多少都有求於他,不會對他動什麼手腳。
  椎名的笑容只維持到他看清光芒本體。
  本來就不明亮的光芒,落地之後更形黯淡,不過已經足以讓他辨識出地上的墜落物——

  一名看起來約十六、七歲的赤裸少女。

  「真糟糕……」看著昏迷不醒的少女,椎名嘆一口氣:「要是只剩元神還比較好處理。」

  抱怨歸抱怨,他還是把黑火柴夾在指縫,從口袋裡拿出一方折好的手帕。一甩、兩甩、三甩,如同變魔術般把手帕甩成像窗簾那樣大的布。
  用那條巨型手帕將少女包裹嚴實,他把少女以公主抱的方式抱起,避開人潮往住處走去。

  「這樣還真像綁架人的變態啊……」

  帶有自嘲意味的話語被遺留下來。
arrow
arrow

    藤宮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