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霧氣的轉變,芭芭雅嗄的眼睛也跟著亮了起來。
  知道她想做什麼,塚率先雙手一合,將那團霧氣拍散。

  「啊——」芭芭雅嗄不滿的拉長音大叫,對塚投以怨懟眼神。
  「『堂冕瘴』製造幻象。只要被它覆蓋的東西,不管真正的面貌多麼醜惡,都會變得無比美麗。本質越惡毒的事物,會被增加更強的毒性。」塚的視線投向被「堂冕瘴」籠罩的山壁:「它們會互相增幅,時間越久越危險。這座山不知道被化成蠱陣多久,妳要是不小心中毒可就麻煩了。」

  「不對吧?」芭芭雅嗄瞇起眼睛,擺明質疑塚的解說:「照你這麼說,其他人要怎麼上山?要是人都在半路上被毒死的話,蠱師就沒戲唱了吧?」
  「理論上是這樣沒錯。可是能當蠻咒蠱材料的人,哪個不毒呢?蠱師要找的,就是能夠通過這些考驗的奇人異士或是心狠手辣的毒人……」

  沒來由的,塚突然回頭往後看。芭芭雅嗄跟著回頭,眼中所見仍是讓周圍猶如仙境的「堂冕瘴」。
  能遮蔽芭芭雅嗄視線的「堂冕瘴」,似乎對塚沒用。他唇角勾起微笑:「先說到這吧,有人要來了。」

  塚剛說完,一個身影馬上從「堂冕瘴」中衝出來。

  「靠盃,這三小魔神仔霧?」來者身穿全套黑西裝的中年男人,滿臉橫肉一開口就看到長期吃檳榔而染成腥紅牙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藤宮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