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朔夜無月,一盞微火在漆黑屋內燃起,映出兩個纖細身影。

  「華,妳確定要這樣做?」清脆如擊鐘的女聲,隱約透露出一絲不安味道。
  低低的笑聲漫開,另一個輕柔女聲答道:「是。我並不想要那個位置,但是我留在那裡久了,總會讓想要那個位置的人坐立難安。既然如此,我何不做順水人情?何況我早就想離開了。」

  「可是……」
  「那裡對我來說沒什麼好留戀的。」輕柔女聲一頓,有些落寞的說:「花,是我太任性了是嗎?沒有跟妳商量就將妳帶離那裡。妳和我不同,妳在那的發展不可限量。跟著我,反而是委屈妳了。」

  「沒這回事!沒有妳的地方,就算我成為一人之下萬人之上又如何?」清脆女聲急急說道:「我說過會和妳在一起,一生一世。」

  「這是命吧?」輕柔女聲又笑,語氣依然寂寞:「或許往後的日子,我們都得隱居在這。妳一向好動,能夠耐住性子和我相伴嗎?」
  「這妳就不懂了。」清脆女聲大笑道:「所謂的江湖,就是妳不去惹別人,別人也會來惹妳。就算妳隱居了,妳的能力與身分還是會讓人找上門來的。」

  「喔?那麼我或許該為這裡取個名字,讓那些想找上門來的人不至於弄錯對象。」輕柔女聲似乎來了精神:「妳叫風花、我叫月華,這裡就命名為『風月閣』如何?」

  「風月閣……」風花有些猶豫:「聽起來好似青樓名稱。要不要換一個?」
  「我們在這裡閒來無事也是聽風賞月,就叫這個名字嘛。」月華似乎很中意著個名字,想辦法說服風花:「如果會把這兒當青樓,料想也不是什麼正經人物。到時還有勞妳了!」

  說不過月華,風花也只有嘆一聲就同意了。
  從此,江湖間開始流傳起關於風月閣的事。

  風月閣主名喚「月華」,醫術精湛、才識過人。
  月華有一貼身護衛名為「風花」,武功卓絕、急公好義。
  由於風花行事高調,才讓風月閣為江湖中人知曉。

  沒人知道,關於風月閣的傳說事蹟,皆是由此漆黑深夜、由月華的傷心隱居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藤宮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