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知道瑟洛威先生是鍊金術師,但沒有人知道他到底在做什麼研究。
  他很少跟其他人交談,即使是出來買東西,也是也簡短詞句回答問題。沉默且板著一張臉的瑟洛威先生,是鎮上的活動謎團。

  即使現在被蒙面入侵者打倒還被綁在椅子上,瑟洛威先生依然沒有什麼表情。他看著入侵者在他家翻箱倒櫃,淡淡的開口:「你們找不到點金石的。」
  「少廢話!」拳頭毫不留情的揍來,血腥味在他口腔擴散開來。
  他的房子擺設非常簡單,除了書就是研究儀器,稱得上是家具的只有床跟和他現在坐著的椅子。不過他的衛生習慣似乎不太好,一隻黑肥油亮的蟑螂大剌剌的在他身爬行。

  「找到了!」

  歡呼聲伴隨書櫃機關被觸動的聲音響起。
  接著,入侵者們從暗格搬出一塊三人合力才能扛起的金屬球出來。昏暗光線下,金黃光澤依然顯眼無比。
  他張開嘴說什麼,但嘴裡不曾消散的痛楚與血腥味讓他閉上嘴巴。看著入侵者歡天喜地的帶著金屬離去,他嘴邊勾起一抹冷笑。

  蟑螂啃咬著綁他的繩索,半小時後他便重獲自由。

  「瑟洛威,他們為什麼要帶毒腐獸的蛋走?」救他的蟑螂以童稚的聲音問道。
  「因為他們是人類啊,聽到我在研究點金石就以為那會是塊石頭或金屬。他們不懂叫做點金石的未必是石頭,又亮又重的未必是黃金。」俯身撿起已經異化為黃金的繩子,他伸手讓蟑螂爬上來:「䥒䥒你不要再亂咬我的衣服了,黃金衣服很難脫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藤宮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