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白手指宛如釘子,穿過李清祖鬼魂的上下脣,令他無從張嘴。

  「好歹毒的咒術,鎖魂緘口。」瀏海又蓋回去的禮音,雪白貝齒又下意識地咬住朱脣。
  「那麼妳解得開嗎?」末姒不抱希望地問,禮音的答案也如她所料:「沒辦法。這是新的咒術,只有施咒者才解得開。」

  就在她們為緝凶感到苦惱時,李清祖鬼魂露出極度驚恐的表情。封住他嘴巴的少女,亦出現難以置信的表情。
  一股無形的強大拉力,將李清祖鬼魂拖出證物室!

  「不要跑!」要追出去的末姒,被禮音攔了下來:「讓他去,妳追不上他的。」

  將一枝植物梗放在掌心,禮音唸咒把它化為一條小龍。鱗角俱全的小龍,追著李清祖鬼魂出去。
  「耐心等著,筮蓍會跟妳回報咒術師在哪的。」禮音淺淺一笑,縱使不見全貌還是令人覺得嫵媚。


  「所以妳現在在等廖馨自掘墳墓?」組長提醒末姒:「一切都得合乎科學證據才能抓人,和咒術師對上時記得小心為妙。」

  喝紅茶的末姒挑眉表示聽見。

  「元賈你伍維琪那條線索查的怎麼樣?」注意到霍元賈有點被末姒的事嚇傻,組長說點能讓他能將注意力移開的事。
  「伍維琪……」思及最近和伍維琪的互動,霍元賈出現困窘的表情:「她有點怪怪的。」

  能讓向來做事圓滑到連不沾鍋都甘拜下風的霍元賈說出這種話。末姒和組長的好奇心全被挑起。

  「伍維琪應該知道關於李清祖命案的線索,但她一直跟我兜圈子。一次就能說完的事,她總是分成好幾次說……怎麼了?」話說到一半,霍元賈就被組長詭異地笑容搞得頭皮發麻。
  「小子,你還滿有兩下子的嘛!」組長露出意有所指的笑容:「這個女的看上你了。」

  若非組長有心理學博士的學位,霍元賈鐵定會和他翻桌。案子被迫了結已經夠讓他抓狂了,組長居然還在這個時候拿他做消遣!
  就算他對女孩子一向來者不拒,但也不會沒節操到連案件關係人都染下去!何況……

  看了看末姒,霍元賈在心中嘆息。正義感超強的末姒,心裡除了案件之外沒有其他東西;但霍元賈並不想為了私心而破壞她對維護正義的專注投入,畢竟當她伙伴也沒什麼不好,甚至會比當她情人來得好。

  「筮蓍回來了。」也沒管霍元賈有沒有看到,末姒丟下這句話就往外衝。同樣有陰陽眼的組長,不知瞧見什麼而挑眉:「小子,記住別搶在她前面走,你擋不住的。」

  擺擺手表示聽見,霍元賈抓起兩人的外套追上去。

  末姒一開始專注於案件上時,除了追查真相之外什麼都看不到;相對的,她在查案期間,往往會讓自己的生活人際工作全都亂成一團。這也正是她為何屢破奇案卻沒有升遷的原因之一。
  顧著不要追丟筮蓍,末姒連眼前的紅燈都沒注意到,一個勁地往前衝。

  「末姒!」習慣性地上前攔下她,霍元賈覺得背後像被千斤鐵鎚砸中似地,眼前一黑便失去意識。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藤宮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