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站在辦公桌前的末姒與坐在鐵折疊椅上的組長,像兩隻鬥雞一樣狠瞪對方不放。
  末姒雖然長得很帥,但她身上的霸氣此時卻讓人聯想到流氓。嘴裡叼著煙的組長天生就一副壞人臉,那身比磚頭還硬的肌肉,即使穿著襯衫也沒辦法產生半點斯文氣息。

  只要在下午茶時間走進辦公室,霍元賈老是有種誤闖討債公司總部的錯覺。

  「你們兩個就是打起來也對案情無濟於事。」面對外表兇惡行為卻和幼稚園小朋友沒什麼兩樣的上司伙伴,他開始懷疑自己到底是來當刑警還是來當保母的:「喏,妳的司康、你的蛋糕。要茶自己倒。」

  一看到蛋糕,組長立刻眉開眼笑地倒三杯紅茶。末姒把她的烤餅擺在桌上,從外頭推兩張辦公椅進來。

  初次參加組長的下午茶會時,霍元賈懷疑自己真的是在傳說中的特別組嗎?明明成天接觸血腥離奇的案件,他們居然有「案子越嚴重就越要喝下午茶」的慣例!
  尤其是得知有硬漢形象的組長,酷愛軟綿綿、甜滋滋的蛋糕時,他真想直接遞辭呈不幹了。想當初他可是因為崇拜組長才拼死拼活調過來,這叫他情何以堪!

  基於「下午茶要悠閒喝」的不成文約定,方才還劍拔弩張的兩人,終於有機會坐下來好好談。

  「妳是看到什麼東西而提出再檢查李清祖屍體的要求?」因為蛋糕的緣故,組長的口氣比之前好很多。
  「李清祖鬼魂的右手還是被證物鐵釘釘著。我在證物室問他好幾天話,他一直不開口回答我的問題。家屬把他的屍體領回去後,他的右手就不見了。」啜飲紅茶潤喉,末姒說出令人毛骨悚然的經歷——

  李清祖葬禮那天晚上,被廖馨擺了一道的末姒,決定使用非常手段取得線索。

  「施學姐,這樣好嗎?」說話的女孩瀏海長到遮住上半張臉,讓人懷疑她怎麼看東西:「要是被人知道妳放非警方人員進來,被發現會挨罰吧!」
  「那只要不被人發現就好了。」拖著跼促不安的少女走進證物室:「我不會你們蒼萌院的東西,問來問去也只有禮音妳和我的關係最好。妳要是再不幫我,這案子就要石沉大海了!」

  深知禮音的個性,末姒特別略去她自己的好惡,把李清祖命案的過程與問題點告訴禮音。
  看不到眼神情緒的變化,禮音只是靜靜聽著。
  瞭解事情的來龍去脈,她紅豔脣瓣從不安地被牙齒輕咬,轉為有些恙怒的緊抿。

  「又是為了一己之私而濫用咒術行使私刑。」禮音拿出一個太極小布袋:「施學姐,我以『滅朝三姝』的身份接受這個委託。」

  自布袋中拿出細長的植物莖梗,禮音以特殊的規律將它們一一擺在地上。無人扶持也沒有黏膠,那些莖梗卻筆直豎立在地上。
  低聲誦唸一串咒文,密不透風的證物室裡,倏地吹起一陣狂風。掩蓋禮音上半張臉的髮絲亦被風吹動,露出憂悒嬌柔的姣美臉龐。

  當風吹過,李清祖魂魄旁邊出現一名單臂獨腳的特異少女。
  擁有銀灰短髮與眼瞳的少女,無論髮眼全帶有不規則的紅色;遠遠看去,彷彿斑駁血跡。

  看到那名突然現身的少女,末姒不由自主地倒抽一口涼氣。
  少女的個子並不高,而且漂浮在李清祖鬼魂身邊。對於看慣鬼魂的末姒來說,這並沒有什麼可怕的。

  讓她受驚嚇的,是少女的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藤宮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