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到熟悉的稱號,羅瞬心中開始有些煩躁。摸出煙盒,他習慣性地抽煙安撫情緒。

  安玖眉頭微皺,卻沒叫他熄煙。將一疊資料遞給他,安玖繼續打電腦。

  翻了翻資料,羅瞬也跟著安玖一樣皺起眉來。


  「為什麼不直接委託櫻夜或上『圖書館』?」看著目標的基本資料,羅瞬不太想接這個委託。

  「櫻夜不接受我的委託。上『圖書館』的話,『司書』大姐應該還是會派你去。這件事,我希望越少人知道越好。」提起目標,安玖原本開朗的表情蒙上一層陰翳:「這傢伙人不壞,只是太蠢。他被上頭的人當作砲灰,把太子闖的禍推到他頭上,要殺他給另外一邊當交代。偏偏他老婆又得癌症缺醫藥費,讓他要跑路也跑不了。」

  「所以要我幫他加工自殺,免得成為無名屍領不到保險金?」聽安玖說了目標的概況,羅瞬理解他為何會那麼不開心的原因:「我不會打折。」

  「沒關係,我會給你等值的情報。」安玖拿起另一疊資料在手裡翻看。


  雖然不知道安玖是怎麼跟櫻夜和狼搭上線,但就羅瞬所知,安玖以前就是以優秀的情報蒐集與善後能力在道上出名。安玖說的情報,絕對有和他交易的價值。


  「最近一年有沒有能夠在身上藏超過三百件『傢伙』的人跑路?」掏出攜帶型煙灰缸熄煙,順手把煙盒和煙灰缸放到桌上。羅瞬有預感,這次的情報絕對會讓他把整包煙抽完。

  「狼的系統回報說你今天刷卡買一堆童裝,和這個有關係嗎?」把滑鼠插上電腦,安玖似乎是在操作什麼程式。

  有天才駭客狼的協助,安玖的情報網越來越大。雖然很不想透漏太多訊息,不過羅瞬覺得瞞他也沒用:「是。」


  安玖點點頭,繼續操作電腦。幾分鐘後,他吹了聲響亮的口哨。


  「我說大澤叔,你這次惹到了大麻煩啊!」眼睛直盯著螢幕,安玖的手在大腿上的鍵盤飛快敲打著:「這件事要鬧大的話,大到可以算到『司書』大姐的『競技場女王』時期去囉!」


  明明是很嚴重的事,安玖卻用看好戲似的口吻說出來。不管外表多麼開朗,他還是會在無意間顯現出裏世界成員特有的陰暗面。

  夾一根香煙在手上預備,羅瞬繼續聽他說下去。


  「本來我以為是大澤叔你戀童癖發作……」聽到這句話,本來打算不作聲聽他說完的羅瞬,忍不住開口反問:「喂!我什麼時候有戀童癖了?」

  「你不知道嗎?道上的都市傳說其中一項,就是『大澤』其實是個戀童癖的變態,因為要跟『桐野』搞而加入『圖書館』。不過也因為『大澤』是專搞未成年小孩『呷幼齒,補目睭』,才能做到超遠距狙擊還槍法奇準。」


  「這是誰亂傳的?」其實也沒很生氣,但羅瞬實在想不到,道上的人連這麼奇怪的八卦都會傳。

  「就你們家的『櫻庭』說的啊!」安玖語重心長的跟他說:「大澤叔,有時候女人多不見得是件好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藤宮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