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大概任誰聽了都會覺得是謊言的問句,卻讓她停下腳步轉過來面對我。


  如果她有五官,會用什麼表情看我呢?


  『那……勞煩你帶路。』又是一個厚禮數的九十度鞠躬。長髮只以布條束在背後的她,怎麼看都像日本鬼子。


  雖然說無臉怪本來就是日本妖怪,不過她的中文說得倒是字正腔圓。如果她真的是從日本來的妖怪,沒有臉要怎麼辦護照?


  她那麼有禮貌,害我不好意思先拍專欄要用的照片。


  把東西收進相機箱,我把帶在身邊免得被偷的全罩式安全帽遞給她:「我的車停在外面,妳就戴著才不會被人發現。」

  『非常感謝你。』接過安全帽,她又要再來一個九十度鞠躬。照她這樣鞠躬下去,我看我們到天亮都還到不了家。


  伸手扶住她的肩膀,本來已經有心理準備會被她護身妖氣隔開,我對於那麼容易碰到她感到驚訝。

  這傢伙是老妖怪嗎?居然懂得把護身妖氣收起來!可是看……更正,是聽她的「聲音」年齡頂多十八、九歲,態度也沒有一般老妖怪的沉穩。


  「不用這樣一直鞠躬,否則就算是戴了安全帽也會一樣顯眼。」阻止她再次鞠躬,我率先向她自我介紹:「萬昆劭,叫阿昆就行了。目前是『妖奇誌』的都市傳說專欄作家。妳叫什麼名字?」


  『過織,我叫伊家過織。』她慎重的介紹自己,但說到身份時卻有一些猶豫:『我……應該是被懲罰的妖怪吧。』


  聽她這麼說,我馬上就學李組長眉頭一皺,直覺案情並不單純。公園不是和妖怪討論事情的好地方,我就這樣載著一個都市傳說的主角回到家裡。


  長這麼大,第一次載回家的女生居然是個妖怪,這讓我不知道是該哭還是該笑。何況對方還是個沒有臉的妖怪,我也只能安慰自己至少不是載到女獸人就該偷笑了。

  即使早有心理準備,但實際遇到時還是會為自己沒有女人類緣感到悲哀。人家是有錢有車就有妹,為什麼我的錢是賺來給黑心法師凹、車是買來當公務車用,現在連載回家的妹都是連遠觀都不如去看滷蛋還多一點滷痕變化的無臉女。天啊!我到底是做錯了什麼?這樣整我很好玩嗎?


  『請問……』坐在後座的伊家過織,怯怯地開口問我:『萬桑是神主或陰陽師嗎?』

  「不是。妳怎麼會這樣問?」因為置物箱裡的安全帽是女王專用,我只能冒著被條子開單的風險迅速往家的方向飆去。


  『你不會怕我,而且還會法術,所以我猜你大概是和非人世界有聯繫的人。』就算隔著安全帽伊家過織的「聲音」還是清楚的傳過來,溫溫柔柔讓人聽了覺得想再多聽一些。要不是因為她沒有臉的話,我倒想推薦她去電台當節目主持人;「我幹嘛怕妳?我遇到人類要錢的次數比冤鬼索命的次數多不知道幾倍,那才真的可怕!」


  而且我沒稿子交開天窗,落到女王手裡比見鬼可怕多了好不好?我在心中偷偷補上這句。



  在我精湛的躲條子技術下,我們順利回到我家樓下。躡手躡腳從打瞌睡的警衛老伯面前走過,直到進到我房子裡才放心的鬆一口氣。



-------特別聲明的分隔線-------

  阿昆騎機車沒戴安全帽又超速是不良示範。
  十次車禍九次快,請大家不要學他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藤宮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