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獻給曾經是人類的我們。」






  雖然說女孩子都喜歡白皙無暇的蛋殼肌,不過實際看到的時候我卻不覺得那樣特別好看。




  『不好意思,這是搶劫。請把妳的臉交出來。』「說話」的是個擁有一張蛋殼臉的女孩,手上還握住一把古樸短刀指著我身旁笑得很僵的傢伙。




  我沒說錯,她的臉白如蛋殼。沒有任何五官的白皙臉蛋,讓我懷疑她是怎麼看到我與跟我說話的?


  不過這也是我來這裡的原因。畢竟前來確認情人公園出現的無臉女真偽,是我這次專欄的主題。




  上次去據說有幽浮出現盜取屍體的墓園等了一整晚。結果到天快亮時才發現,所謂的「挖墳外星人」,不過只是個以為墓園下有地底人基地的精神病患。拍完專欄要用的照片後,我把那傢伙修理一頓才送去警察局。


  要是這回無臉女傳聞真相又是個喜歡敷臉時在外頭閒晃的大嬸之類的話,我大概可以想像得出總編女王會怎麼處置我了。




  強烈妖氣從無臉女身上迫來,換作是普通人大概會覺得像鬼壓床不能動也叫不出來。不過對我和我身邊的傢伙來說,跟蚊子叮牛角一樣不痛不癢。


  或許是因為我身旁的傢伙一點反應都沒有,無臉女有些困窘的調整妖氣再次重申:『呃……妳現在應該可以講話了。不好意思,請把妳的臉交出來。』




  根據網路流傳的說法,無臉女專挑情侶下手。不過要是被她要求交出臉來的女性回答她「不行,我只有一張臉」的話,她也會很有禮貌的說「不好意思,打擾了」就離開。


  應該已經碰過很多次釘子的她,被我身邊的傢伙給搞懵了。她大概是沒遇過毫無反應的目標吧?




  要是她有五官的話,現在應該會露出不知所措的表情。


  看在她很有禮貌的份上,我揭開謎底也無妨。




  「那個只是紙片人,妳就算是把它戳爛它也不會叫一聲。」雖然她妖氣頗強,但還不至於讓我無法突破。




  被我說出真身,在我旁邊僵笑五個多小時的傢伙立刻現出原形。它變回一張隨手從時裝雜誌上撕下來的圖片,輕飄飄的落在長椅上。嘖!龍儀雅真不夠意思,這種東西居然賣我一千元。想到就他馬的一肚子火!




  『咦呀啊啊啊啊啊啊!那不是人類!』「看」到紙片人的變化,無臉女像普通人一樣「尖叫」出聲。




  那種不是人聲卻有人聲效果的「聲音」,「尖叫」起來也是讓人覺得耳朵發疼。


  摀住嗡嗡作響的耳朵,我顧不得對方是女孩子的朝她大吼:「不要叫了!哪有妖怪在怕紙片人的!」




  不知道是我太兇還怎的,無臉女立刻安靜下來,只能從隱隱顫抖的肩膀看出她的驚魂未定。




  『對不起,我失態了。』她中規中矩的向我九十度鞠躬:『既然沒有臉可以給我,那我就先告退了。』


  看她行這樣的大禮,我反而感到不好意思。剛剛好像對她太兇了,應該要跟她說不要怕就好。不知道要怎麼道歉,我只能吶吶的跟她說:「請慢走。」




  看著她以內八小碎步慢慢踱開,我總覺得好像少了什麼?




  嗯?到底是什麼呢?摸著下巴思索,答案向閃電一樣打過我腦海。幹!我忘了拍照啊!






  「等一下!」我抓起旁邊的相機,對漸行漸遠的她大喊:「我家有很多臉,妳要不要去試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藤宮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