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出去買個東西,妳乖乖待在店裡不要亂跑。」拿起皮夾和車鑰匙就要往外走的羅瞬,被老鼠喚住:「等一下,你把我丟在這裡沒關係嗎?」

  「妳又不能跟我出門。」即使知道老鼠不是普通小孩,他還是習慣性地哄她:「要是無聊的話,電視遙控器在三號桌上。」


  老鼠朝天花板翻了個白眼,端起餐盤往廚房走去。


  「路上小心。」

  要關側鐵門的羅瞬,因老鼠的話而頓一下。嘴角露出淺笑,一股暖意滑過心中。

  







       ╳      ╳      ╳







  從沒幫異性買過衣服,唯一想到的購衣地點只有百貨公司。要他這個單身漢逛童裝部,怎麼想都怪怪的。

  

  眼利如鷹的專櫃小姐,馬上看出羅瞬是隻肥羊。不到半小時的功夫,他就買下五位數的衣服。也還好有專櫃小姐的強勢推銷,讓他避免掉替老鼠挑貼身衣物的窘境。

  

  騎車回店的路上,算出目前因老鼠花了多少錢的羅瞬自嘲:「我還真是養老鼠咬布袋啊!」

  

  說歸說,他回到店裡馬上將百貨公司紙袋擺到正在看報紙的老鼠面前:「喏!拿去換吧!」

  「你怎麼知道我的尺寸?」隨手挑一件洋裝靠在身上比量大小。想要保持警戒態度的老鼠,完全沒注意自己眼角脣際浮現的笑意。

  

  「小孩子都是那個樣,哪有什麼尺寸。」正在剪吊牌的羅瞬,手一抬便接住老鼠丟來的衣服:「幹嘛火氣那麼大?明明就要再過個三、五年……」

  

  這次丟過來的是一筒免洗筷,羅瞬的動作雖快,卻也被幾雙筷子砸中。不痛,但讓他心生感慨。看來我真的老了啊……

  

  丟完東西洩忿的老鼠,轉身回到樓上。她陰鬱中帶點悲傷表情,顧著收拾殘局的羅瞬沒有看見。

  當她是小孩子在耍脾氣,羅瞬選擇等她自己氣消。這樣也好,反正新衣服也要先洗一次去灰塵手垢。

  

  把衣服剪吊牌丟洗衣機,羅瞬趁這個空檔考慮該如何安頓老鼠。

  

  「兼差」培養出超乎常人的直覺,讓他「感覺」到老鼠身上藏有三百多件為了殺人而存在的金屬器械;可是從外觀跟體重來看,老鼠一點異樣都沒有。身為「羅瞬」的思路,到這裡就無法進行下去。

  

  唯一可以確定的是,他的槍要換地方收。

  

  正當他在研究要改放到哪時,放在樓下櫃台的手機響了。

  認出來電號碼屬於誰的,他沉著臉接電話:「我說過很多次,不要打這個號碼。」

  電話另一頭傳來哼笑,發話者的聲音非常年輕:「要是有人跟得上『天使狼』的線路,那我也會為他鼓掌。」


  「少耍嘴皮子,要我去找你?」不想在通訊線上跟他瞎扯,羅瞬直接切入重點。

  

  「你還是一樣,來吧。」沒有說詳細位置,對方直接掛掉電話。

  「呿!臭小子你慢慢等!」把手機丟回櫃台,氣對方失禮的羅瞬繼續先前未竟之事。

  

  前任屋主設有一個小神龕在二樓客廳。羅瞬雖然不信鬼神,但還是禮貌性的定期上香打掃。不管是信仰什麼宗教的人,應該都不會隨便動人家的神龕。

  

  看著手中這把許久不曾使用的槍,羅瞬心中有股淡淡的惆悵。他還記得,當初它是怎麼到自己手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藤宮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