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幼稚。」 軟嫩嗓音第一句說出的話語,也如本人表情般帶點不耐:「你招財進寶掛軸後面的『沙漠之鷹』從哪來的?用過多少次?」


  聽到老鼠反擊的詞語,羅瞬肯定自己惹來大麻煩。

  搔搔頭,他起身把鐵捲門拉下。被老鼠評為「幼稚」的不悅,使他故意擺出「兼差」時的撲克臉。


  即使被羅瞬叫老鼠,小女孩也沒有因此動怒。她靜靜看羅瞬拉下鐵捲門,一副篤定自己不會有事的態度。


  站到料理鐵板前,羅瞬快手快腳做出兩人份早餐。


  「吃吧,早餐可是一天之中最重要的一餐。」把盤子放到老鼠身旁的方桌,羅瞬把椅子調成和她面對面的位置坐下。滿意地看老鼠灰眸閃過愕然與備戰撲空的神色,覺得自己贏了一局的他,吃起快變成午餐的早餐。

  他不按牌理出牌的動作,令老鼠感到無所適從。在他吃掉大半個漢堡後,她也拿自己那份早餐開始吃。


  解決完民生大計,兩人針鋒相對的情況也緩和不少。

  起身要倒飲料的羅瞬,順便問專心吃東西的老鼠:「妳要喝什麼?」

  把漢堡放回盤子,嚥下口中食物兼抽紙巾擦嘴。老鼠的動作明確表現出優良教養:「黑咖啡,謝謝。」

  「小孩子喝咖啡會長不高!」習慣性叨唸起老鼠,羅瞬自作主張地將老鼠點的咖啡換成鮮奶:「說真的,妳叫什麼名字?」

  「叫我老鼠就好。」接過羅瞬遞來的飲料,老鼠柳眉微蹙露出不喜歡的表情,但還是打開來喝。

  「我叫……」羅瞬想和她介紹自己,她卻搶先回話:「大叔。」

  羅瞬一愣。看到老鼠露出惡作劇得逞的淺笑,孩子氣的笑容讓他無法認真計較。算了,隨她去吧。


  「妳有沒有可以去找的人?」不冷不熱地丟出,羅瞬心中在盤算該如何處置老鼠。

  「我沒有地方可去,也不能見光。」灰眸露出超乎她年齡應有的成熟冷靜:「妳知道我在這裡,我知道妳的秘密。鬥下去也是兩敗俱傷,何不各退一步?」


  老鼠的世故應對,令羅瞬心中隱隱作疼。她看起來和張明峰差不多歲數,態度卻是屬於歷盡滄桑之人特有的老練。有鑑於自己過去不幸的童年,他對老鼠的提議難以抗拒。

  「妳如果不給我添麻煩的話,就留下來幫我吧。」伸手揉揉老鼠的頭:「請多指教,老鼠。」

  沒想到他會這麼做,老鼠明顯地全身一僵。亮灰眸子先是帶點警戒地打量羅瞬的表情,接著才囁嚅地說句「請多指教」。



  修好被破壞的鐵捲門,帳單上的數字令羅瞬眉頭打結。沒看到實際金額,老鼠從他的反應猜出個大概。纖細手指下意識地絞扭起破爛裙擺,她考慮要如何賠償。

  她不經意的小動作,卻讓羅瞬注意到兩件事。

  或許之前有人很克難地庇護她,才讓她衣衫襤褸卻不像街童滿身髒污惡臭。但是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她必須換套正常的衣服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藤宮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