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年後



  上了整個上午的課,腦袋裡被迫塞入的知識跟八卦讓無邪頭昏腦脹。


  她搞不懂,為什麼就是有人那麼津津樂道於誰要追誰、誰又躲誰的愛情追逐。與其花時間在那些小遊戲上面,何不乾脆賭大一點?

  要的話是直接衝下去,不然鳴金收兵也多出時間去做別的事也比這樣要出手不出手來的有意義。

  雖然她有第三種建議,但卻不是每個人都玩得下去的建議。


  愛情最美的並不是得到它而變成永恆的時刻,永遠得不到的美麗是美在永遠有個缺口任由當事人自己去想像。但是,缺口造成已經是事實了。

  既然如此,何不安於曖昧?

  雖然不是自己的,也非不是自己的。如果不能確定自己穩操勝算,這樣若即若離的玩下去也不是壞事。



  揹著背包往住處方向走,想要早點回去吃午餐的她,被一束鮮紅玫瑰攔了下來。


  「小黑貓快遞送貨來囉!」符衡的聲音從玫瑰後面傳來。


  她驚訝的往花束伸來的方向看去,看見似笑非笑的符衡直瞅著她:「真難得看到妳這樣的表情。」

  接過花束,無邪還是不敢想信符衡會出現在這裡:「你不是要上班嗎?為什麼會跑來送花?」

  「傻丫頭。」伸手揉揉她的頭,看夠本的符衡公佈答案:「有種東西叫做『出差』。既然都到妳們學校附近了,來收個貨款也不錯。」

  「貨款?」隱約猜到他說什麼的無邪,刻意不去回應他的言外之意:「好啦!我帶你去附近正妹最多的店啦!」


  知道無邪有意迴避,他也不繼續就這個話題打轉。

  他們閒聊、吐槽、笑鬧,幾乎都和平常一樣。


  只是,那束搶眼的玫瑰並沒有被收起來。

  那一叢鮮紅,讓他們成為餐廳裡眾人注目的焦點。


  餐後甜點送上時,無邪的手機響了。

  連看是誰打來的都不用,專屬鈴聲讓她一接起來就直接問對方:「你要到了嗎?」


  『我到火車站了。』電話另一頭傳來沙平閒適的聲音:『要一起吃飯嗎?』


  無邪臉上的笑容凝住幾秒,旋即恢復原本的弧度:「我已經跟人家快吃完了,你要不要先去用餐?」

  『那我吃完再打給妳。』沙平的聲音和先前一樣,幾乎聽不出他有什麼情緒變化。

  「嗯,那就先這樣囉!待會兒見。」無邪掛掉電話,符衡立刻問她:「妳的男人打來的?」


  「什麼『我的男人』!」無邪白了他一眼:「每個人都是獨立個體,沒有誰是誰的。」


  「妳啊,個性就是那麼硬。要是再軟一點的話……」符衡嘆氣,把剩下的話吞回心裡。當初我就會追妳了。

  結果你還是不敢把話說出來嘛。無邪在心中冷笑,表情則是和陰暗內心相反的燦爛笑顏。如果連直接表白的勇氣都沒有的話,我憑什麼要讓你追?


  表裡不一的兩人結束了愉快的午餐時間。

  擔心無邪繼續追問下去,符衡先承認自己說錯話所以請客。


  「妳和他約哪裡見面?」

  「車站附近。」無邪好像不知道他心思的問:「要一起去嗎?」

  看無邪彷彿不知道自己對她的感覺,讓符衡在心中苦笑:「好。」


  他們慢慢往車站方向走去,只是因為多了玫瑰花束而少了打鬧。


  到了車站大廳,無邪像是想到什麼似的示意要符衡附耳過來。

  隱約猜出她想做什麼的符衡,還是乖乖靠過去。


  柔軟脣瓣迅速擦過符衡的臉頰,無邪露出惡作劇得逞的笑容溜開。

  直到拉開一定的距離,她才向符衡微笑揮手:「我貨款已經付給你囉!謝謝你的玫瑰花。」


  撫著被親的部份,符衡也微笑跟她揮手。



  抱著玫瑰花束,無邪走去沙平每次來找她都會去的餐廳。

  已經用餐完畢的沙平,如她所想的站在門口等她。


  看到她手裡的花,沙平似乎一點都不介意:「好漂亮的花。」

  「是啊,是朋友送的。」無邪一點心虛的模樣都沒有。


  兩人相視,一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藤宮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