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覺得找到線索的霍元賈,再次和伍維琪身旁的女孩換位子。
  「我是聽說李同學有劈腿一段很長的時間,難道他沒有和于蔚鳳分手嗎?」不同於之前親切而帶點閒散的態度,霍元賈認真專注地看著伍維琪。

  好像……實在太像了……把他和商君洛的身影重疊在一起,伍維琪想要豢養他的衝動更加強烈。
  「我人有點不舒服,你能陪我出去透個氣嗎?」故意裝出不舒服的樣子,伍維琪偷偷用手肘撞一下他的側腰。
  接到伍維琪的暗示,霍元賈乖乖配合著演出。他小心地扶伍維琪往會場外走去。

  「小心鏡子。」

  一個甜美溫柔的女聲鑽入霍元賈耳中。他循聲音來源看去,只見那個方向坐著末姒和葛洛莉。末姒粗聲粗氣說話方式他早聽到會學了,他敢肯定絕對不是末姒開口。那麼……
  唯一可能的人選就只有葛洛莉了,即使她現在一如先前那般端坐著直視前方。
  雖然霍元賈沒有像末姒的異能,不過和總會接到離奇案件的末姒共事久了,他對於這些無法用常理解釋的事情接受度比以前高很多。
  在轉頭回來的同時,他輕輕說了聲「謝謝」。

  伍維琪渾然不覺地拉著他往外走,心裡盤算該如何將他騙往自己的秘密住處。一想到「處刑台」將這個神似商君洛的男人斬下臉皮的瞬間,她的身體又開始興奮了。
  除了讓那些寵物用舌頭服侍自己之外,也只剩下斬首時刻能使伍維琪的身體起生理反應。

  走到聽不見靈堂聲音的地方,霍元賈停下腳步問她:「Vicky,妳知道什麼內情嗎?」
  「嗯……我沒記錯的話,李清祖的另一個女朋友就是戴那種假指甲的。我曾經在學校附近的便利商店遇到過他們幾次,對那女生穿超長水鑽鍊子的假指甲印象很深。」微微噘起嘴脣。看似在思考中無意識做出的動作,實際上是要將霍元賈的注意力引到嘴脣上。
  一心想找出破案線索的霍元賈,根本沒有管伍維琪的小動作。不能明目張膽地把這些訊息抄下來,他暗自記著聽到的事:「還有什麼不對勁的地方嗎?」

  「其實呢,當初李清祖和另一個女朋友已經算是半公開了。除了我以外,也有其他同學看到他們過。我們不是故意要唱衰廖馨,可是看到李清祖和另一個女朋友的相處情況,真的會覺得廖馨的狀況並不樂觀。可是……」
  稍微頓了一下,確認他把全部注意力放在自己身上,伍維琪不由得緊張起來:「從一個多月前,李清祖突然又和廖馨變得很好。先前他們幾乎是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但是李清祖回到廖馨身邊之後就對她百依百順,好像有什麼秘密在廖馨手裡似的。」

  霍元賈還想再問下去,卻被突然響起的手機鈴聲打斷。看到是末姒打來,他立刻接起來:「什麼事?」
  「喪禮要結束了,狀況如何?」簡短的話語是末姒一貫風格。
  「我馬上回去。」掛掉電話後,霍元賈從口袋裡掏出一張名片遞給伍維琪:「這是我的名片,有需要幫助或者想到什麼和廖馨跟李清祖有關的事都可以打給我。」

  接過名片的同時,伍維琪也想到要如何引霍元賈上鉤了。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藤宮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