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纖細輕盈彷彿觸膚即融的雪絲,一個輕忽便會被它凍死。

  這是雪守山特有的天氣,山民稱之為「雪子遊」。
  幾乎沒有人會在「雪子遊」的時候出門,除了夏彥之外。

  甫出生便被拋棄在山谷中的夏彥,因感覺不到「冷」而活了下來。
  拜這特殊體質所賜,夏彥成為山裡最傑出的獵人。喜歡他的人,都稱讚他是雪子;討厭他的人,也以輕蔑口吻喚他雪子。
  無論是褒是貶,夏彥總是報以爽朗大笑就繼續做自己的事。

  又是一個「雪子遊」的日子。

  當所有人都躲在家中,夏彥卻換上狩獵用服裝出門。
  不管自己是否真的是雪子,他都喜歡「雪子遊」的日子。出門不會見到其他人,也不必勉強自己笑。多好!
  走到平日打獵的最佳地點,他看到有個人坐在地上發呆。
  原本以為不會看到人的夏彥,心中有些惱怒。

  射殺他吧!反正這種下雪天,被發現了也能推說視線不良無心誤殺。
  露出跟平常不同、極淺而殘酷的微笑。他將弓拉滿,對準那個不知禍事將臨的呆子。

  原本不知在看什麼獵物,稍微拉開衣襟往裡頭探看。被烏黑長髮蓋住的雪白後頸,因他的動作而展現在夏彥眼前。
  纖細到彷彿可以徒手折斷的頸項,讓夏彥看了想狠狠咬上一口。

  恍神瞬間,羽箭脫手射出。

  即使角度偏掉一些,羽箭仍無情地從右背穿入獵物身軀。中箭的獵物沒有立即倒地,反而轉過頭來看他。
  清澈如玄冰的眼眸,茫然地望著他。
  看到那雙眼睛,夏彥心中有某個點被觸動。他放下弓,慢慢走到獵物面前,毫不驚訝對方沒有流血倒下。

  在「雪子遊」時會出現在外頭的,只有雪子。
  即使對方的容貌是個纖秀少年,夏彥還是確定他與過去自己所看到的雪子是同一類存在。只是……

  「你叫什麼名字?」蹲下去與他異於其他雪子的純黑眼眸對望,夏彥順手將插在他身上的箭抽出來。
  對於雪子來說,人類的武器不會造成任何傷害,所以少年也沒有任何疼痛反應。
  傷口沒有流出血水,雪子只是迷惑的開口:「名字……那個是什麼?」

  原來只是身體成長而已啊……夏彥心中閃過一個瘋狂念頭。

  「名字是讓你跟其他人不一樣的東西,有了名字人家就會知道你是誰。」確定雪子眼中閃過羨慕的光芒,夏彥露出溫和微笑:「我給你名字,你跟我回家如何?」
  「好,我答應你。」雪子平淡的嗓音中,隱約露出一絲期待之意。夏彥微笑,說出剛才決定好的、關於要讓雪子能順利待在村裡的說詞:「那麼,從今天開始,你就叫做『夏藏』。人家問你說你是從哪來的話,就告訴他們說你是從別的山上被人口販子抓走的。因為風雪太大,所以人口販子把你丟在這裡。」
  「夏藏……夏藏……」雪子反覆唸著自己的名字,卻沒有想過這個名字有何含意。

  他的乖巧順從,讓夏彥本來被人打擾獨處的殺易消減不少。
  吩咐他待在原地等待,捕獲足夠獵物的夏彥帶著他返回村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藤宮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