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玄鳳的推測沒錯。前一天還在鬼門關前徘徊的蒼汰,過一個晚上就恢復成原本正常的模樣。


  「妳真的沒事了嗎?」端早餐來給她吃的師謀桃環仍然不放心。

  嘴裡塞滿食物的蒼汰大力點頭,把出一個「我很強壯」的動作。

  也難怪師謀桃環會擔心。蒼汰昨天病發的樣子已經夠嚇人了,今早她送食物進來時,又看到她四肢出現像被利刃及精準劍法切割出的傷口。鮮血和札卡散在紫晶床還有附近地板,正巧玄鳳不放心地跟過來,迅速判斷出這是那股力量鎮住逆亂氣血的後遺症。即便如此,見著這樣情景還是令人怵目驚心。


  清理完血跡後,師謀桃環將收集好的紙札放到桌上:「有問題記得跟鳳說。妳的『迦琉朵』是用什麼材質做的?看起來像紙,可是上面的血跡一擦就掉了。」

  「我也不知道那是什麼做的,把它送我的人沒講。」拿起其中一張「迦琉朵」輕彈,傳出類金屬的清亮音色。

  聽到那個聲音,玄鳳表清雖然沒沒變,眼神卻充滿驚疑之情。薄唇微張好像要說什麼,頓了頓又重新閉合。


  吃飽飯,蒼汰把札卡看過一遍。


  「『清朧』不見了!」驚慌失措的趴在地上找牌,蒼汰最後在床頭找到少了的那張札卡。

  比起其他「迦琉朵」,「清朧」的顏色淡得很明顯,依稀看得出上面有一彎月牙和散花天女。


  下定決心似的深深呼氣,玄鳳冷不防丟出問題:「妳為什麼認得蛇棍?」

  「我為什麼不認得蛇棍,『千武譜』裡有記載啊!」雖然不明白玄鳳提問的動機,但蒼汰是誠實答話:「平常沒事時我都會去京尹府找契醫秀堯姐姐和奎哥哥玩,他們那就有『千武譜』了。」


  「妳要找我幫妳姊姊推掉暮唐王爺的婚事?」即使是傻子也看得出玄鳳的表情是不想幫忙,可是蒼汰似乎已經不是能用「傻子」來形容的人:「對!麻煩你了!」

  「鳳,人家那麼辛苦過來求助,你就幫幫人家嘛!」深知玄鳳弱點的師謀桃環,使出屢試不爽的撒嬌絕招。


  疼愛妻子的玄鳳,無力的點頭答應。


  不同於兩位女性的歡欣雀躍,不只玄鳳,連過來探望的青別也一次無精打采的樣子。

  聽到他們討論內容,青別沒多想就拒絕同行。

  「為什麼?」三雙眼睛全盯著青別。

  不知該怎麼說明的青別苦笑,籠統的告訴他們有點事得一個人靜思。對於他的理由,他們抱持不相信但可接受的態度同意。玄鳳交待他一些注意事項後,就帶著妻子和蒼汰駕車往首都前進。


  隱鳳現身,又將為暗潮洶湧的首都投下什麼變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藤宮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