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驚訝到懷疑,又從懷疑轉到敵意。怨毒、嫉妒、欽羨,諸多情緒在極短瞬間從他眼中流轉而過,然後回歸平靜。一切變化快到彷彿只是錯覺,但給蒼汰的衝擊又清晰到不容錯認。為什麼這樣看我?


  「我這趟進城的土產。」半開玩笑半認真的把蒼汰往前推,青別似乎沒注意到他們之間的暗潮洶湧:「你和桃環的結婚賀禮就拿她充數吧!」

  他身邊和關秀堯年齡相仿的女子噗哧一笑,有些故意的出聲打圓場:「大名鼎鼎的『無敵俠劍』也做起買賣人口的勾當啦!這傳出去成何體統啊!妹妹來,告訴姐姐這個怪叔叔是怎麼拐妳的。回頭姐姐陪妳報官去!」


  看到妻子露出笑臉,男子臉上寒霜也化去不少。


  「桃環妳這麼不相信我!要比拐人功夫,小鳳……」青別抗議還沒全出口,玄鳳手中摺扇先往他身上招呼去:「別亂說話,當心咬到舌頭。跟你說過多少次,不要叫我小鳳!你是連腦子都拿去練成筋肉了是不是!人話講不通!」


  明明看起來應該是朋友的兩人,此刻卻不客氣的動手。相較於憂心忡忡的蒼汰,師謀桃環倒是老神在在。

  「他們玩夠就會休息了。我叫桃環,從夫姓師謀。妳呢?」師謀桃環露出和煦笑臉,令看到的蒼汰也跟著放鬆:「我叫蒼汰,无咎蒼汰。」

  「妳會來這想必有事要鳳幫忙吧?要不要先跟我說看看?」師謀桃環眨眨慧黠碧眼:「反正我們婚後旅行還沒決定要怎麼玩。」

  受到師謀桃環鼓勵,蒼汰把事情從頭說起。自「美人擂臺」至王爺下聘,最後說到「沐樂樓」一戰。


  「原來這一切都是妳的圈套!」


  不知何時打完的兩人也湊過來。有分神聽她說話的青別,屈起指節敲她腦袋:「小小年紀就這般耍心機,長大了還得了!」

  「什麼圈套!我要是真有那麼聰明就不必這樣玩命了!我只是想賭賭看江湖傳聞是不是真的才提出要求的!」被誤會又挨打,怒極的蒼汰忘了對方身份,掄起拳頭就要反擊。

  本來就有些暈眩的頭,在隨怒火上湧的氣血影響。蒼汰眼前一黑,人毫無預警的昏了過去。


  「蒼汰!」


  師謀桃環驚叫、玄鳳冷眼旁觀,眼明手快的青別,在她倒地之前接住她。

  就算不懂醫理的人,也能從蒼汰死白的臉色看出問題。縱使對她的言行有疑慮,青別還不致於到要她死的地步:「小鳳,你來看看她怎麼了?」

  「為什麼?」一向對外人冷酷的玄鳳,此刻更是尖酸無情:「這丫頭留下來也只是多添麻煩,不如讓她早死早超生。」

  「鳳!再怎麼說她也沒有惡意,你就幫她一下嘛!」師謀桃環溫聲軟語的央求玄鳳,對妻子沒輒的玄鳳只得無奈嘆息:「把她抱到醫房去。」


  打橫抱起蒼汰,青別隨他們夫婦進去。


  被稱為「隱鳳諸葛」的玄鳳,據傳是繼承「護國巫女」姓氏的唯一弟子。除了智謀權術外,也習得他師父的絕頂醫術。但因他長年隱居,知情的人也寥寥無幾。

  在把脈之後,玄鳳露出罕見的驚異表情。

  「她是怎麼了?」自幼和玄鳳一起生活的青別,從他表情中看出事有蹊蹺。


  「她身上的經脈循環道道相衝,根本不可能活到現在!」不可置信的再替她把脈,得到相同結果的玄鳳沉下臉:「有人刻意替她續命,在她體內有一股不知道是內力還是仙氣的力量在,沒辦法從外面施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藤宮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