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屍身上抽出長劍甩去血珠歸鞘,青別把目標移往失去主人的蛇棍:「似乎是頗有趣的玩具。」

  拾起蛇棍開始把玩。從青別的表情可以看出,他打算把蛇棍佔為己有。


  「強盜。」簡單下個結論。吃飽的蒼汰打開長筒茶壺,倒杯清香四溢的茶水淺茗。


  銀眸定定看著青別,瞳孔是與常人無異的圓形。剛才準確以筷阻敵的冰厲貓眼,彷彿從不曾出現。

  不置可否的挑眉,青別把蛇棍調回長棍狀態擱在桌旁,坐下繼續用餐。

  在等他吃飽的空檔,蒼汰從布包抽出一條手巾把桌面擦一遍。拿起放在一旁的卡片,斂神挑出數張翻開擺出陣式。不知從中看出什麼,蒼汰稚氣臉龐籠罩嚴肅神色。


  不經意瞄到某個熟悉的圖案,青別心中掀起波瀾:「那是什麼?妳怎麼會有!」

  「這叫『迦琉朵』,是一種可以施術和占卜的紙札。」還在研究札卡訊息的蒼汰,頭也不抬的回答:「想修仙術,學習『迦琉朵』是其中一種方法。這紙札是最容易取得的東西,有什麼好驚訝的?」


  「原來如此……」無力的低喃。青別凝視紙札,思緒卻越過其上,復返記憶深處。


  無須思索,那個與他有著同樣銀髮藍眸的身影就浮現在眼前。比任何利刃更加尖銳的痛楚,由內而外在胸中泛開。

  不論哪一段記憶,那纖弱的身影總伴隨另一道修長沉默的身影。即使青別竭盡全力也無法超越的身影……


  一隻小小手掌突然伸到面前,本能令青別瞬間回神:「什麼事?」


  你看起來好難過。打斷青別思緒的蒼汰在心中回答,臉上卻只輕笑轉移話題:「我們剛才不是說好,你要介紹師謀玄鳳給我認識。你都吃好了,那是不是該動身了?」

  察覺她言不由衷,青別也不點破她,只是惡作劇的往她掌心彈一下:「走吧。」

  就是沒有任何花巧,光憑青別的指力也足以令蒼汰呼痛。


  待她收好布包,佩好長劍的青別,一手抓著新到手的蛇棍、另一手像拎小貓般拎起蒼汰。連個預警言語都沒有,運起輕功就往城外掠去。



       ╳       ╳       ╳



  馥人香氣與淺粉花瓣,眼前是一片如假包換的桃花林。

  若是在初春或仲春,這只會是平凡美景。但現在時值春夏交界之際,這片不合時宜的桃林就透出怪異氣息了。


  放下蒼汰,青別提氣施展「逼音成線」。只見他口脣微動,沒多久又帶著人物細軟進入林中。

  桃花林除了不合時宜的盛放之外,每一棵樹似乎都被種在精心計算過的位置。明明數上去也沒有幾棵樹,但看上去就是鬱鬱一片。

  被人像貓一般沿路拎著的蒼汰,直到穿過桃花林才讓青別放下。


  「這是什麼?」迎接他們是一對男女。開口的男子年紀和青別差不多,棕髮隨意披散,左黑右銀的瞳色格外引人注目。


  與他對望的剎那,蒼汰忍不住後退一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藤宮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