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別攻向軟鞭刺客。本以為站在離他有一段距離的軟鞭刺客,振腕想把他甩到雙刀刺客身邊。可惜晚了一步,青別左手揪住鞭子中段,替被纏住的右手取得一段活動空間。他借力使力的把軟鞭刺客往自己扯近,又一個一劍穿心。


  在他了結軟鞭刺客之際,一股勁風襲上他的背心!


  足尖一蹬,青別在半空中迴身迎敵。下手的是拿長棍的刺客,趁著青別人在空中,他的棍再上挑追擊。雙刀刺客也揮動兵器,封住青別左右退路。

  無路可退的青別,索性欺身上前,作勢要劈長棍刺客。雖然蒙著臉,但青別仍看出他眼中笑意。


  長棍發出怪異悶聲,鬆開成數截由鐵鍊繫著的短棍。他揚起如大型九節鞭的怪異兵器,欲捲住青別身體。

  怎知這只是虛招。在他把長棍轉成近戰武器時,青別沒讓下劈的劍招走實,反身將左手的軟鞭扔向雙刀刺客。當對方格開天外飛來的軟鞭,一線森冷寒意從腹部往上竄,青別的劍由下而上把雙刀刺客剖開。


  揮空的怪兵器往旁邊撞去,不偏不倚把桌角及一籠包子全打爛了!


  「太慢了……」搶救不及的蒼汰,心疼地看著地上混有木屑的食物:「我的包子……」


  原本看蒼汰不動如山的吃東西,怕是陷阱的刺客們不敢對她出手。現在看她這樣,僅剩的那名刺客確定她只是個大膽的普通人。一開始就不打算以光明手段達成目標,刺客飛掠去要挾持她當人質。

  剛解決雙刀刺客的青別,眼角餘光瞟到這一幕。來不及趕去的他出聲示警:「快跑!」

  「真慢!」蒼汰銀色眼瞳變得像貓一樣,抄起桌上的筷子筒甩向刺客:「會用蛇棍也沒什麼了不起!」


  筷子在空中散成一片,刺客小心的用棍子打開。他其實可以無視那些小障礙前進,可是獨門兵器被叫出名字,受到蒼汰話語影響,又起戒心的刺客不敢輕率越過。


  刺客緩下的這段時間,正好給青別上前救人的機會。


  「乒乓乒乓乒乓!」一連串瓷器粉碎的聲音。被怒氣蒙蔽理智的蒼汰,像小孩子耍脾氣一樣抓了桌上的空盤空碗直扔刺客。

  殺氣從背後襲來,刺客迴身格擋。但這又是虛招,青別已經進入攻擊範圍,刺客只得硬著頭皮跟他對戰。


  一般蛇棍主要是以棍術攻擊為主,啟動機關讓它鬆開成數截只是避免掃到其他東西影響戰鬥。不過這個刺客除了棍術之外,還能將鬆開的蛇棍當成鐵鞭用!

  當刺客又鬆開蛇棍欲鎖住對方的劍,青別早他一步抽身後退:「都知道是蛇棍了,怎麼可能再被纏住。」

  既冷又熱的感覺從胸口散開,連帶有股強大的勁力將他往後帶。直到勁道消退,墜地的刺客才發現一柄長劍穿胸而過,這也是他最後看到的景象。


  「還真的飛出去啊……」一直坐在位子上看戲的蒼汰,頭一回露出比較像正常人的表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藤宮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