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以上觀察,蒼汰上前問他:「這位大哥,你今天把『沐樂樓』包下了嗎?」


  對方似乎沒想到她會過來攀談,眼中閃過一抹錯愕。


  「也算我包了,如果到時這棟樓還在的話。」不給蒼汰問話的機會,他先反問蒼汰:「小妹妹,妳叫什麼名字?」

  「我叫蒼汰,无咎蒼汰。」淡淡的報出名字,蒼汰注意著他的反應:「請問你貴姓大名?」


  「我姓孤鬥名青別,『不死武聖』的頭號弟子。」青別介紹完自己,又繼續問蒼汰:「妳姊姊是第一美人无咎紫剎嗎?」

  習慣被人這麼問的蒼汰應答如流:「對,我爹是首席訟師无咎墨輝,娘是歐坎城京尹无咎金英。如果要找我爹,先準備五千兩黃金;要找我娘的話,先做一百件善事;想見我姊的話,你要有十條命;至於我,到青龍大街找最閒的攤子便是。」


  蒼汰這一串介紹,把青別逗的露出微笑。


  「好玩的小妹妹。」帶點盤算意味的打量蒼汰,青別把身邊的劍拿在手上:「如果我救了妳,妳會不會把妳姊姊介紹給我認識?」

  「又一個想要討老婆想瘋的傢伙!」向上翻了個白眼,蒼汰不客氣的問:「這是你引來的人,與我何干?若你要講公平,應該把師謀玄鳳介紹給我認識才對吧?」

  從自己的小布包中掏出一錠銀子擺到桌上,隨後又取出一個長管形茶壺和一疊不知以什麼材質做的卡片。蒼汰問在看她做什麼的青別:「我出一半的錢跟你分這桌點心可以嗎?我擔心好一陣子會吃不到了。」


  「妳知道等會兒會發生什麼事吧?」劍眉蹙起,對於她這般安適的模樣,青別懷疑她是過於遲頓抑或自信過剩?

  「知道。爹說過『怕死就不要姓无咎』。既然改不掉姓,認命一點又何妨?」將布包放著,蒼汰人也跟著坐下:「橫豎都跑不掉,與其做個餓鬼不如做個飽鬼。」


  「也是。」青別舒眉,替自己斟酒:「對分可以,請坐好。這酒不錯要分嗎?」

  「娘說大白天會喝酒的男人準不是什麼好東西。我自己有茶,不會跟你搶。」從布包再拿出茶杯,蒼汰提出最後要求:「請不要讓血濺到吃的,這樣很浪費。」


  「好。」隨這聲應答,一個意圖從後面偷襲的刺客震了一下。在他還沒發覺自己被一劍穿心前,人已經墜出樓外。



  以墜樓刺客落地引起的驚叫聲拉開序幕,三個同樣蒙面的黑衣刺客跟著冒出來。


  「武聖的祕傳劍法交不交?」在拿長棍的刺客開口同時,另一名刺客揮出軟鞭,纏住青別持劍右手。

  「你們又不用劍,要它能做什麼?」執杯的左手,不疾不徐的湊到唇邊淺飲一口。

  「少囉唆!」最後一個刺客亮出他的兵器雙刀:「看你是要把東西交出來還是死!」


  「沒有你們說的那玩意兒。」放下酒杯,青別的身影在雙刀刺客逼近攻擊同時,自他位置上消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藤宮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