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王三十五世‧諾莎三十三年 首都歐坎


  人來人往的大街,各種攤位羅列兩側,小販高聲吆喝以期引起路人注目。古名「長安」的歐坎城,在真紅王庭建立後,被經營成國際貿易中心。除了中原各族,也有從西方來的商人。

  在這麼吵雜的街市上,有個不起眼的小攤位異常安靜。而且不管有多少人經過攤位時,都自動繞開這個小攤。


  攤位的主人是個黑髮銀眼的少女。小小木桌上擺了一壺茶,還有幾個書卷以及貼了「占卦論命」紙條的竹筒。在埋首苦讀的少女身後牆上,有一副以歪扭字跡寫的對聯。


  上聯是「天生命定無力改」,下聯是「人死運變有何用」,加上橫批「自求多福」。


  有這樣的對聯,難怪沒人願意靠近。畢竟會求神問卜的人,多半求能逢凶化吉。像她這樣潑人冷水的占卜師,會有生意才是奇蹟!


  桌上的書卷閱畢,少女伸個懶腰。


  「已經未時啦!」看了看掛在腰間的銀時計,少女沮喪的嘆息:「去『沐樂樓』吃茶好了,反正今天不會有人上門。」

  迅速把木桌及椅子收好放到指定的位置。她一轉身就看到一個熟悉的身影:「秀堯姐姐!」


  應聲回頭的關秀堯,是個黑髮藍眼的混血女子。除了漢人的精緻五官外,還有胡人的藍眼白膚:「是蒼汰呀。妳下工了嗎?」

  「嗯!今天還是一樣半個客人都沒有。」小跑步到秀堯身邊,蒼汰一掃之前的鬱悶情緒。和關秀堯懷中的貓玩了起來:「我要到『沐樂樓』吃茶,秀堯姐姐要去嗎?」

  「不了,我要帶小碧去看大夫。牠這幾天情緒不怎麼穩定,和牠玩……小心!」

  雖然關秀堯出聲示警,但還是慢了一步。小碧伸出銳利腳爪攻擊蒼汰,三條血痕立刻出現在她的手背。

  「果然和札占結果一樣呢!」蒼汰苦笑,甩甩被抓傷的左手:「會抽到『白虎』和『死神』就是有出乎意料的傷害呢!」

  「抱歉。」關秀堯還想跟她賠罪,但卻被她制止:「不用這樣啦!小碧是生病才會這般,我不會同牠計較的。『沐樂樓』這時間人多,我要去和人搶位子了!改天見!」


  「路上小心!」摸摸小碧緊繃的背,關秀堯低聲安撫牠:「新進城的『鬼血』繼承人我們都認識,不用害怕。」

  看著已經走遠的蒼汰,關秀堯輕嘆一聲,和小碧往返方向離開。



    沐樂樓


  「小二!小二!」蒼汰敲敲櫃台的客來鐘,還是沒有半個人出現。

  平日此時是「沐樂樓」人多的時段之一,不過今天卻一反常態的不見半個人,甚至連掌櫃和店小二都不在。

  這般異狀挑起蒼汰的好奇心。她從一樓開始,連廚房都跑進去看,但是連廚師也不見人影。巡過同樣淨空的二樓後,她終於在三樓上席看到人。


  那是一個二十出頭的男性,身旁還放著一把似乎價值不菲的劍。衣著不是有錢人打扮,但態度卻像這間店是他開的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藤宮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