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恭送Vicky公主!」


  等聽到門關上的聲音之後,田志明才睜開眼睛。

  為了折磨他,伍維琪特地把他放到梳妝台對面,讓他一張開眼睛就看到只剩下一張臉的自己。不管看多少次,他都無法適應自己這種樣貌。


  「你還沒習慣自己現在的樣子嗎?」不知道已經被放在這面牆多久的男孩,主動開口向田志明攀談。

  對於整個環境的不信任與心靈上的混亂,讓田志明完全不理男孩的問句。

  「就算你這樣絕食,也只是徒增痛苦。只要你的身體還被封在鏡子裡,怎麼樣都不會死的。」男孩扯了扯嘴角,牽起一個苦笑:「如果這樣能死,我早就解脫了。」


  男孩的話,挑起田志明的好奇與希望:「你知道我們身體在哪?快告訴我!」

  「你為什麼想知道?」男孩透過鏡子反射看著田志明。

  「只要知道身體在哪,或許就有機會恢復了!」田志明此言一出,立刻引起哄堂大笑。那樣奇怪的氣氛,令他感到極度不安:「笑什麼!有什麼好笑的!」

  「Jimmy,你太天真了。」Alex止住笑,跟他說一個殘酷的事實:「全世界只有兩個人知道恢復的方法。一個是伍維琪,一個是把『處刑台』賣給她還提供『刀片』的人。你想,這兩個人會放我們走嗎?」


  「『處刑台』?那是什麼東西?」田志明不安地問。

  「你應該還記得那個沒鏡子的鏡框吧?」男孩以變得僵硬的聲音跟他說明:「那不是一般的鏡框,而是鏡子斷頭台。伍維琪把這裡改建過,設出一個處刑區。她只要把人騙往『處刑台』伸頭過去觸動機關,藏在上面的鏡子『刀片』就會落下。她只需要再將身體推入鏡內,她想要的人就會變成我們這樣。」


  雖然聽起來很離奇,但是已經變成這種狀態的田志明想不信都不行。


  「為什麼你會知道?」不全然相信男孩的田志明提出問題。


  男孩楞了一下,露出一抹與他外表年齡不符的滄桑笑容。


  「我是伍維琪的前男友,也是『處刑台』的第一個受害者。我已經在這裡待四年了,你覺得還有什麼事是我不知道的?」




       ╳      ╳      ╳




  李清祖的喪禮,如伍維琪所想的一樣無聊。雖然她曾和廖馨一起上中國思想史,實際上卻不是同班同學。

  討厭!甲班的人死了關我們乙班什麼事啊!為什麼我也得來參加喪禮啊!沒得到應有的注目,伍維琪開始在心中抱怨。葛洛莉又不是二年級的,!沒事過來湊什麼熱鬧!


  被伍維琪在心中偷偷咒罵著的葛洛莉,彷彿是感覺到她的視線而望向她。

  雖然一般人都說「大四沒人要」,可是容貌、個性、才藝兼具的葛洛莉即使已經大四了,還是系上公認的第一美女。當然,自視甚高的伍維琪絕對不同意這個說法。


  正當伍維琪在心中抱怨不休的時候,兩個帥哥走進喪禮會場。


  業餘模特兒當久了,伍維琪對帥哥已經開始看到麻木。一般女孩子喜歡的型男、美少年,在她看來也不過爾爾。可是這兩個陌生人,卻一下就抓住她的視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藤宮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