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志明一罵完,整個空間倏地安靜下來,連其他人的呼吸聲都變得很小聲。凝重的壓迫感,凍住田志明的怒火。
  「嗯哼?小Jimmy受不了這樣了嗎?」彈簧床發出聲響,伍維琪帶有嗜虐氣息的聲音朝田志明逼近:「看來人家太寵你了,居然開始敢對本公主出言不遜了呀!」

  幹!我沒事那麼衝動做什麼!恢復理智的田志明,恨不得咬掉自己的舌頭。

  「看來必須要讓你認清現實是吧?」伍維琪陰惻惻的笑。

  求饒的話還沒說出口,田志明的眼罩便被取下。
  已經習慣黑暗的雙眼,本能地閉上眼睛,避免光線傷害視力。他慢慢睜開眼睛,逐漸適應光線。
  當他看清房內擺設時,卻驚駭到無法思考。

  牆上沒有掛任何圖畫,而是掛著一個又一個大標本盒。裡面放的不是蝴蝶也不是甲蟲,而是一張又一張失蹤男模特兒的臉!
  「嚇到了嗎?」全身赤裸的伍維琪,伸手指著床舖:「那裡還有三個人喔!」
  散放在床上的那三張臉,也是神秘失蹤的男模特兒。其中一張臉朝下,露出如刀切般平滑工整的傷口。

  從傷口來看,那些臉是被人硬生生自頭頂切到下顎,以便放進標本盒中。可是傷口沒有流血,顱骨的腦漿也沒溢出,彷彿被一層透明薄膜封住一樣。

  「妳……殺了他們?」顫抖著提問,田志明開始擔心自己的處境。
  「不是喔!」伍維琪嬌笑,走到床邊拎起其中一張臉回來:「看清楚,他們都還活著喲!」
  伍維琪將那張臉湊到田志明面前,讓他好好看清楚。
  「哈囉!Jimmy,好久不見了!」普通到不能再普通的問好,從一張田志明認得的臉說出來。在這種極度異常的情況下,田志明脫口而出的只有恐懼尖叫。
  「吵死了!」反手給田志明一巴掌,止住他尖叫的伍維琪把那張臉放到他旁邊:「要叫,也得先看過你自己再叫吧?」

  身為模特兒的職業本能讓他立刻閉嘴,免得重要的臉受到更嚴重傷害。伍維琪另有所指的話語,令他心頭一凛。她說這話……是什麼意思?

  詭異笑容爬上伍維琪的臉。原本尚稱中上的容貌,此時看來醜陋不堪。
  她把房間另一頭的穿衣鏡調整到正對田志明的角度:「你自己看吧!」
  這次,田志明連尖叫的能力都沒有。看到鏡中的影像,他兩眼一黑昏了過去。

  穿衣鏡裡,映出田志明的臉。

  被放在標本盒裡,只有一張臉而已。



       ╳      ╳      ╳



  「真是的!死了都死了,幹嘛還要發訃聞啊!」伍維琪一邊塗著睫毛膏,一邊不滿地抱怨著。

  明明是要去參加喪禮,伍維琪還是大費周章地打扮自己。業餘模特兒當久了,她自然不會放過任何一個成為眾人注目焦點的機會。
  梳妝台前的鏡子,映出她身後牆上的人面寵物。那些人面各有各的表情,唯獨有一張臉不一樣。
  自從那天看到自己變成現在這副詭異模樣,大受打擊的田志明便不吃不喝也不說話。他甚至不肯睜開眼睛,擺明是想慢性自殺。如果,他這麼做會能如願死去的話。
  為了商君洛和姬青蓮婚事煩心的伍維琪,也沒那個興致去安撫他。何況人面寵物的數量那麼多,伍維琪並不在乎少一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藤宮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