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一日,眾所周知的愚人節。


  「衡,你今年有沒有整人或被人整到?」


  MSN視窗的其中一個閃出這句話。符衡微笑,在心中盤算著要怎麼回答。


  「都沒有。」送出這句話之後,他突然想到一個點子。

  「無邪妹妹,要不要我給妳機會啊?」


  他很清楚。平常總是思路異常跳脫的無邪,對於刻意整人這件事反而沒那麼在行。她能想到的整人方法,符衡能猜得出十之八九。


  「這是你說的喔!不要後悔喔!」無邪附上一個奸笑表情。


  等著被無邪整的符衡,反而被她問起與愚人節無關的工作事務。這丫頭果然是無計可施啊……


  放下心來的符衡,卻看到一句令他愣住的話。


  「我突然發現衡哥哥成熟穩重溫柔體貼又迷人,真是個好男人呢!:P」


  即使知道無邪會叫他哥哥時都準沒好事,但沒料到她會誇獎自己成這樣的符衡,還是忍不住笑出來。知道她會走什麼路線的符衡,用心平氣和地口吻回答無邪:「離愚人節結束還有十五分鐘。」


  他很清楚,無邪會被他這樣的口氣騙到,然後生氣地繼續說更多讚美直到騙倒他為止。

  明明是精明無比的丫頭,但有時卻不可思議地孩子氣。這樣的無邪,像個驕傲又讓人心疼的小黑貓。


  電腦另一頭的無邪沉默了,沒有動靜的視窗讓他有些在意。


  「還有十二分鐘。」

  「我想不到啦!>"<」


  即使沒有面對面,符衡也想像得出無邪惱怒的表情。


  「前年跟你說我交女朋友、去年跟你說我要結婚了,今年總不可能跟你說我生孩子了吧!一看就知道是騙人的!」

  「剩八分鐘。」


  沒聽到預料中的話,符衡繼續誘她開口。


  「那我說我盯上你了你信不信?」


  看到這句話,符衡臉上的笑意更濃了。


  「因為我是好男人?」


  難得有機會聽無邪誇獎自己,符衡當然不介意往自己臉上貼金。


  「是啊!」


  看她這樣簡短的回話,符衡暗忖她是額冒青筋還是兩頰通紅的打這句話。他不是笨蛋,知道無邪有一點點喜歡他。只是他也很清楚,他跟無邪在身份跟心態上是有落差的。

  有的時候,他覺得無邪讓他有點心動。只是那樣的心動,還不至於讓他義無反顧地向無邪表明心跡。他相信無邪也知道他在想什麼,只是無邪也很有默契地跟他打著擦邊球。


  有些事,不說清楚反而美麗且有轉圜餘地。


  腦海中不經意地閃過最後一次和無邪見面的情形,那個溫柔又過於親暱的動作讓他頓了一下。


  反正……今天是愚人節,說出來也無妨吧?符衡謹慎地敲下字句。


  「其實妳也很迷人……在撒嬌的時候,像隻可愛的小貓。有點任性,又愛撒嬌的黑貓。」


  「那可不可以打包回來不加辣?」


  幾乎和他同時打出的對話,適時化解他說出那些想法的尷尬。他鬆了一口氣地,繼續和無邪開玩笑。


  「那要我用小黑貓宅配過去嗎?」

  「好啊!麻煩請不加辣附一束紅玫瑰送過來,十二點以前送到會付你一個香吻喔!」


  他傳一個禮物的表情符號給她。


  「?」

  「我把我打包給妳啊。」

  「你真的把你自己不加辣附一束紅玫瑰送過來了嗎?」


  這樣的問句在符衡心中亮起警訊。瞄了一眼螢幕右下方的時間,符衡似乎瞭解了什麼。說到越界了……而且……


  以明天要上班為藉口,符衡先下線了。

  叫出訊息紀錄,上面的時間非常清楚。而且,剛才無邪沒有說出那可以讓一切恢復應有樣子的關鍵句。


  「傻丫頭,妳會後悔的。」符衡關起電腦,倒到用來當床墊的棉被上。無邪那個溫柔又過於親暱的動作,在他腦中徘徊不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藤宮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