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月.jpg 

  在鬧鐘鳴叫前,Aya便已醒來。
  望向身旁兀自沉睡的貓,他寵溺意味十足地按掉鬧鐘;放輕動作床,他梳洗換裝下樓準備開店。

  「喲!妳又放華妹妹繼續睡啦!」將金棕捲髮在腦後束成馬尾的Yohji才剛說完,清脆而急促的鈴鐺聲自樓梯間傳來。一團銀影匆忙奔下來,卻在剛過樓梯轉角後滑了一下。
  「小心!」眼尖Omi注意到銀影動靜,但雙手抱滿花的他只能出聲示警。
  「啊!」因Omi的呼喊而跟著看過去的Ken,不知怎的反應比平常遲鈍許多。

  正當三人以為來不及時,原本離樓梯最遠的Aya卻出現在樓梯口。由於力的慣性作用而飛在半空中的銀影,不偏不倚落入他懷中。

  本以為會跌個遍體鱗傷的貓,親一下他的臉頰表示謝意。
  輕巧自Aya懷中跳下。貓走到櫃台後面,一名銀髮少女從櫃台後面站起來:「大家對不起,我又睡過頭了。」

  即使變為人形,少女頭頂兩側的貓耳依舊引人注目。

  「月琉……」Omi才剛開口,Aya便已將雙手覆上少女的貓耳:「華,妳的耳朵。」
  「啊!對不起。」月琉華閉上眼睛,幾秒之後再睜開:「好了。」
  所有店員都準備完畢,花屋「仔貓的住家」開始今日工作。

  雖然店裡幾乎都是看店員比看花多的女高中生,但外送業務多少補貼一點收入赤字。

  外送回來的Aya,一進店門便習慣性地尋找那個嬌小身影。
  除了顧櫃台的Ken之外,其他人都不知道跑哪去了。

  「Ken,華呢?」不祥預感在心底湧現,Aya問出最有可能的答案:「你該不會叫她出去送花吧?」
  Ken在包裝花束的手停下,這比任何回答更加明確:「呃……Aya……」
  連罵人力量都省了,Aya直接衝出店外找人。真是!怎麼叫她出去送花!她可是個迷路大王啊!
  一想到月琉華可能正眼眶含淚的尋找回店之路,Aya的心全揪起來了。他不知道月琉華會是以人形還是貓樣活動,找起來更加困難。

  拜託,千萬別跟奇怪的人走!Aya在心中暗自祈禱,依稀聽到低微鈴鐺聲。華!

  他往聲音來源跑去。當熟悉的身影出現在眼前,Aya鬆了一口氣。
  出乎意料地,月琉華並沒有驚慌失措的樣子。對於Aya出現,她非常驚訝:「蘭先生!你怎麼會知道我在這裡?」
  「久等了。」提著蛋糕盒的Omi從旁邊的店舖走出來:「哎呀!還是被發現了呢!」

  劍眉微蹙,和月琉華無關的事Aya便不想開口說話,恢復平時沉默寡言。這是怎麼回事?

  「今天是蘭先生的生日,大家想幫你慶生。」月琉華挽住Aya的手,跟著走到前頭不打擾兩人的Omi回店裡去。
  是這樣嗎?一股莫名的違和感縈繞心頭。具有讀心能力的月琉華,卻沒回答Aya的問題。


  利爪穿胸而過的痛楚、湛藍眸子盈滿淚光,還有月琉華稚嫩而悲傷的道歉:「對不起……蘭先生……」


  記憶斷片迅速掠過腦海,快到令Aya來不及抓住。甩甩頭,正好迎上月琉華擔憂的凝視。
  「真好呢,這麼平凡的日子。」Aya摸摸月琉華的頭,露出溫柔微笑:「好像做夢一樣。」
  「是啊。」月琉華報以微笑。在她往旁邊張望同時,一滴水珠落到地上。

      ◎      ◎      ◎



後記:
文章卷頭的圖是小亞畫給小妖當生日禮物的月琉華,近十年來小妖的小說人設都是拜託她畫的。能讓小妖這個任性作者提出各式各樣任性要求,真是非常感謝!(拜)
因為這是要給Aya的生日禮物,所以調了一下發表時間。本來想寫甜蜜文的,但不知為何又走向悲傷路線。(汗)
總之,祝Aya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藤宮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