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這麼晚了,妳要怎麼回去?」看似順口問的問題,其實田志明早就知道答案了。
  「坐計程車吧!」如他所希望的,伍維琪說出他想要的答案:「不過這一趟我會坐的很心疼就是了!」
  「不然這樣好了,我載妳回家如何?」他露出自認為是迷人的笑容,無比自然地說出理由:「畢竟是我害妳這麼晚才能回去,就當作我向妳賠罪可以嗎?」
  「你這樣順路嗎?」伍維琪使出欲擒故縱的手段。一直認定她沒大腦、沒心機的田志明,笨笨地上鉤了:「沒關係,我明天沒什麼事要做;而且最近有很多模特兒失蹤,讓妳一個女孩子獨自回家我也不放心。」

  目的達到,伍維琪也就不再推辭作態。她小心地在監視器死角等田志明牽車過來,心中為接下來要發生的事感到興奮。

  沒察覺到自己成為獵物的田志明,一步一步落入伍維琪的陷阱。在她的指引下,田志明來到一棟有些偏僻簡陋的公寓前。
  「妳住在這種地方?」下意識將所想的話脫口說出,瞥見她的異樣神色,田志明才發覺自己說錯話了。
  伍維琪勉強撐出一個還算可以的笑容,熟練地提出邀約:「要不要上來喝杯飲料再走?」

  聽出她的弦外之音,田志明把機車熄火停好隨她上樓。
  當她打開房間的燈時,室內的佈置令田志明看到傻眼。

  這女人太自戀了吧……視線所及之處,全是一面又一面可以直接映照全身且沒有邊框裝飾的裸鏡。甚至連窗戶都被鏡子擋住,讓人覺得像是走入遊樂園的鏡屋一樣。
  「你要喝什麼?烏龍茶還是可樂?」已經習慣別人看到這裡的反應,伍維琪站在冰箱前問他。
  「烏龍茶。」環顧房間的陳設,一樣東西吸引他的注意力。

  那是一個雕刻精美的木框。雖然上半部被布簾遮住,但他第一個直覺反應認為那是鏡框。由於沒放鏡子進去,他能看到在鏡框後面是一塊疑似房子設計不良而多出,窄而深卻不能放什麼東西進去的無用空間。
  隱隱約約地,他聽見一聲虛弱的呻吟從鏡框後面傳來。那個聲音有些耳熟,但音調又詭異到令聽的人起雞皮疙瘩。想起剛才騎車過來的途中,經過一個疑似亂葬崗的墳場。算算距離,和公寓不算太遠。
  原本要往聲音來源窺探的他,因為想起這件事而打消主意。

  「怎麼了嗎?」端著飲料從廚房走出來,伍維琪走到他身邊問道。
  「沒什麼……」本想一語帶過的他,心中閃過一個點子:「我聽到那裡有奇怪的聲音,感覺很像……Max!對!那是Max的聲音!」

  Max是個遭業界一致決定封殺的模特兒。身為新人菜鳥的Max之所以會被田志明記得,是因為他以白目出了名。從A片男演員轉型的Max,靠故意和一些大牌吵架跟壓低價碼來炒作名氣。
  想也知道,他這麼做的結果是沒有哪個經紀公司要收他。由於他太惹人厭了,導致他從什麼時候消失也沒人在意。頂多偶爾提到他時,會調侃他大頭不賣又回去賣小頭了。

  「討厭啦!你是在哪聽到那個變態的聲音啊!」把托盤放到茶几上,伍維琪露出害怕的表情:「Jimmy,你幫我看一下是怎麼回事好不好?不然人家今晚會怕到睡不著覺啦!」
  雖然田志明心裡也覺得毛毛的,但男性尊嚴逼得他要裝出一點都不害怕樣子:「那有什麼問題!」

  估計那個窄縫只夠讓頭伸進去,田志明打算硬著頭皮隨便看看就好。
  就在他把頭探進窄縫時,鼻子好像碰到一條冰冷細線。

  「嚓!」

  不知是從何發出但異常響亮的聲音,是田志明失去意識前最後聽到的聲音。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藤宮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