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Lilith看起來大夜宵許多,但表現出來的態度卻像孩子一樣。相較之下,夜宵反而像個寵溺妹妹的姐姐。她依Lilith的要求,抬手向攝魂珠畫了幾個符號。
  本來透明無色的攝魂珠,從中間滲出桃紅色澤。彷彿有自我意識般,那抹桃紅在珠子中央形成一個「鬼」字。

  「什麼啊!花了四條人命才只有鬼級,而且還是現代的字。Lidya妳真是虧大了!」比起Lilith的打抱不平,夜宵倒是處之泰然:「反正我錢也收了、佣金也給店長了。我收集靈魂本來就不是為了任何目的,品質好壞都沒差,這只是我替別人免費占卜之外的附加樂趣。」
  「要不是妳是人類的……」Lilith話還沒說完,就被開門的聲音打斷。

  「逢魔迴廊」是完全預約制,什麼時候會有客人來店員也很清楚。處於特殊空間的「逢魔迴廊」,不是閒雜人等能輕易看到和進入的。會排店員在櫃台輪值的目的之一,就是要值班店員引領誤闖的路人以正確方式離開。

  看清來人,Lilith用手肘頂一下夜宵:「妳的麻煩來了。」

  「這裡有沒有一個叫『巫時都 夜宵』的算命師?」高挑身形配上兇惡氣息,末姒一看就知道是要來找人麻煩的。
  「那是我在網路上用的暱稱,請問有什麼事嗎?」老老實實地回答問題,夜宵無辜地望向末姒:「妳是鉑鍠院的施末姒學姐是吧?我有聽說過妳喔!」
  「不要跟我裝熟!」末姒生氣地拍桌子,音量大的嚇人。

  「怎麼回事?」店長出現在末姒背後。

  對於神出鬼沒的店長,夜宵和Lilith已經看到習慣了。末姒卻後退一步,帶點警戒的看著她們。
  「施學姐不知道有什麼事要來找我。」見到店長興味盎然地打量末姒,夜宵索性為她介紹:「這是我們學校鉑鍠院的施末姒學姐。這是我們店長,姓逢魔名彌生。」

  「妳們別站在這聊,會影響我的生意。」逢魔店長走進櫃台:「Lilith,帶她們去十三號桌。」
  「咦!」Lilith眼睛瞪得老大:「可是施末姒沒有預約耶!」
  逢魔店長從抽屜裡拿出一張卡片,在上面簽名以後遞給末姒:「施小姐是我們店的第十萬個客人,所以我給她會員身份。她只要願意,隨時都可以不用預約來店消費。」

  莫名其妙成為會員,一時之間反應不過來的末姒也接過那張卡片。
  全黑塑膠卡片上印有銀色的店名字樣,背面只有逢魔店長用奇怪的銀色墨水簽名。沒有店址也沒有會員編號,看起來詭異莫名。

  「請跟我來。」拿起夾帳單的鐵夾,Lilith熟練地帶位。

  沒被店內裝潢吸引,末姒在第一時間察覺「逢魔迴廊」不對勁之處。這條走道太長了。抿起脣瓣,末姒慶幸沒把搭檔拉來。連鬼都能來當店員,要是帶元賈來說不定會更危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藤宮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