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了……」廖馨用快哭出來的聲音,說出她真正想做的事:「那麼,至少讓我為清祖辦個盛大的葬禮……可以嗎?」

  廖馨很清楚。自從一年多前李清祖的哥哥李志卿離奇失蹤之後,李家就花費大筆金錢在尋找李志卿上面。對於經濟拮据的李家來說,李清祖的死既不光彩又是額外負擔。廖馨的要求可以說是替他們把面子裡子都顧到了。
  擔心女兒堅持冥婚的廖馨父母,對她的讓步也不會有什麼異議。

  目的達到了,廖馨便專心養傷。一個禮拜後,她就迫不及待地辦出院。清祖,你等著。我很快就會讓你回到我身邊的!



       ╳      ╳      ╳



  由於廖馨的父親向警方施壓,李清祖命案被歸咎到下落不明的于蔚鳳頭上。身為重要關係人的廖馨,也和命案撇清關係。

  在李清祖的葬禮會場,出現一組廖馨不想再見到的人馬。

  本來就很帥氣的末姒,穿著男性款式的黑西裝更加引人注目。原先不知道她來的廖馨,因為女同學們開始騷動而發現她來了。
  雖然不想再遇到她,可是曾經調查過李清祖命案的她前來弔唁也算合情合理。不方便趕人的廖馨,只好看著她和她的搭檔替李清祖上香。

  討厭!她怎麼還不死心啊!擔心計畫失敗的廖馨在心中急得直跺腳,眼睛卻毫不懈怠地盯著她。
  同樣一身黑的霍刑警上完香只意思意思地看李清祖一眼,可末姒就不是這樣。她一瞬也不瞬地打量李清祖的遺體,彷彿上面會有破案線索。
  從進來就一直吸引眾人目光的她,做出這種異常反應自然會讓人覺得奇怪。不想再多惹事的李清祖父母,立刻上前去請她移駕到休息區。

  喪家都這麼要求了,末姒也不好繼續觀察。她咋了咋舌,十分不悅地坐到休息區。比起直來直往的末姒,霍刑警就圓滑多了。他客套中不失誠懇的慰問李清祖雙親,安撫他們對末姒行為的不滿。
  搞定李家兩老之後,霍刑警又繞過來找女同學們閒聊。不同於末姒霸氣型的帥,霍刑警斯文帶點書卷氣的長相與如鄰家大哥哥一樣的親切態度,很快就融入見獵心喜的女同學群中。

  時辰到了,禮儀公司的人來將棺木蓋上抬走,大家也就一一起身向喪家告辭。廖馨站在李家兩老旁邊旁邊,好像以李清祖的未亡人自居。但李清祖遺體火化時,她卻往火化場後面走去。

  一個中年男子蹲在花壇旁抽煙。廖馨直直向他走去,開門見山地問他:「東西在哪裡?」
  男子從花叢裡拎出一個小塑膠袋,好像拿著什麼髒東西似的給廖馨:「錢呢?」
  「我要先檢查東西。」廖馨打開塑膠袋,一股怪異藥味透出來。確認內容物是她要的東西之後,才從提袋裡拿出一綑千元大鈔交給男子。

  數過鈔票確定金額無誤,男子把錢收進夾克暗袋。在花壇邊緣的紅磚上捻熄香煙,想了一下又將原本要順勢丟進花壇的煙蒂拿在手上。

  「奉勸妳一句話,死者要入土為安。」男子起身往停車場走去:「我不知道妳想做什麼。但有損陰德的事還是別做,會下地獄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藤宮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