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有預約請不要進來。」穿著濃紫旗袍的美女擋在廖馨面前。無喜無怒的臉龐,有著不容侵犯的威嚴。
  「啊?」如大夢初醒般,廖馨環顧四周:「我怎麼會在這裡?」

  明明……我應該在醫院裡的啊!為什麼我會來「逢魔迴廊」?

  「是我讓她來的。」不知從哪冒出來的夜宵,笑盈盈地向女子解釋:「『情人釘』告訴我,她的本體被施學姐帶走了。店長妳也知道的,那個施學姐既正直又固執;不好好處理的話,我非法打工的事她一定會呈報學校。這次的費用,我的交易對象會付的。」
  聽到廖馨會付錢,店長的臉色稍微緩和下來。一招手,又一名穿著制服的女侍憑空出現:「Dana,帶她們去二十七號桌。」

  女侍頷首,默默為她們帶位。
  她們安靜地跟在女侍後面。廖馨一直覺得很奇怪,「逢魔迴廊」的外觀不大。裡面的空間卻長到不可思議,上次她隨女侍持續往前走去結帳,最後居然又走回進門就會看到的櫃台。就廖馨所知,世上沒有哪個直線單行的走廊會像「逢魔迴廊」一樣,一路直走會走回起點。

  等到餐點被送上來以後,夜宵才開口:「我聽『情人釘』說了。妳讓她去解決妳的情敵,願望許得很漂亮。連屍體都找不到的話,也不構成命案了。」

  雖然夜宵的話是在誇獎她,但廖馨隱約猜得出來,接著夜宵會說什麼。

  「為什麼不連剩下來的兩具屍體也一併處理?要是連他們都消失的話,上面一定會要施學姐以兇手畏罪潛逃結案。」啜飲一口黑咖啡,夜宵冷冷地看著廖馨。
  「對不起……」囁嚅地向夜宵道歉,廖馨開始擔心自己違背禁制會有什麼懲處。

  「反正施學姐已經開始查案了,就是讓妳消失也於事無補。何況,妳又介紹一個人來給我。現在能做的,只有和施學姐好好玩一玩。」夜宵微笑,笑得令廖馨覺得不寒而慄:「『情人釘』本體被施學姐以證物名義帶走。她有那對眼睛,一定看得到『情人釘』跟李清祖的鬼魂。雖然她不能破解我的咒術,但要是她把『情人釘』本體當證據,拿回去學校檢舉我的話,我大概就不能繼續念下去了。妳說,我該怎麼處理這筆交易?」

  「我?」不知該如何是好的廖馨,怯怯地說出唯一辦法:「隨便妳要求什麼,我都會盡力幫助妳。」
  「那好,這個妳拿去。」又一根「情人釘」出現在夜宵掌心:「妳『回去』之後……」



       ╳      ╳      ╳



  當廖馨再次醒來時,已是深夜時分。還沒來得及確認環境,左手的寒意讓她瞬間想起一切。
  舉起左手,掌中烏黑冰冷的「情人釘」彷彿是在提醒她,夢中的一切不單單只是夢!

  她坐起身來環顧四周,發現自己身在特等病房。除了她以外,沒有其他病患。

  巫時都說今晚是朔月,可是丑時過了沒呢?不管是否會扯動傷口,她翻找病床旁的置物櫃。沒有找到可以確認時間的東西,她焦急地直接把抽屜裡的東西全倒出來,但就是找不到能顯示時間的東西。可惡!要是過了丑時,清祖一定會被那個女警找人超度離開我的!

  就在她急到要哭出來時,一個長條狀物體讓她停下動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藤宮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