逢魔迴廊

  哥德式彩繪玻璃窗,散落各色光芒。甜膩香氣隨著侍者步伐淡淡漫開,混合咖啡味道暈染出迷幻氣息。輕柔飄渺的少女歌聲,迴盪在長廊中。身穿吸血鬼服與魔女裝的男女侍者,悄然無聲的走在黑天鵝絨地毯上,為分坐長廊兩側的顧客服務。

  「嬿妮,妳的客人到了。」二十出頭的長髮女子倚著櫃台,不冷不熱地看著從更衣間走出來的少女。

  「店長,遲到是我不對,但也犯不著叫我真名吧?」少女溫和的抗議,臉上還掛著微笑:「要是我非法打工的事被發現,對我們雙方都沒有好處的。難得我還特地把暱稱寫在制服上,妳就叫一下嘛!」


  少女剪了個像日本人形娃娃一樣的短髮,年齡約莫十三歲左右。牲畜無害的笑容,讓人很容易放下戒心。月白和服沒有任何花紋,只有在下襬處以毛筆寫上「巫時都 夜宵」的字樣。

  長髮部份挽髻,以一柄尾繫靛藍穗子的迷你飾劍固定,其餘髮絲隨意披散。與劍穗同色的改良旗袍,服貼依著店長美好曲線。

  十足東方風格打扮的她們,出乎意料地和店內詭麗的歌德氛圍相襯。


  「我不缺店員。若妳讓我覺得無趣,我會立刻將妳資遣的,夜宵。」擺擺手表示不想再就這個話題繼續討論,對夜宵微笑免疫的店長轉身離開。

  向櫃台點了她要的飲料,夜宵踩著小碎步,穿過一段長到不可思議的空廊,坐到她客人對面。


  大約二十歲的蒼白女孩跟面無表情的男孩並肩坐著。

  「巫時都小姐,我按照約定來了。」虛弱到像是隨時會倒下去的女孩,那雙深褐大眼卻異常晶亮。

  女侍將夜宵的奶茶送來,然後直直往長廊盡頭走去。

  端起茶杯淺啜一口,夜宵不知從哪拿出一顆琉璃珠放到桌上:「妳就從為什麼找我幫忙開始想,我要留著做記述建檔。」


  原本靜止的琉璃珠開始滾動,女孩著魔般盯著珠面那個顛倒的自己……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藤宮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