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妳說他是……土地公!」即使沒有懷疑暮冬的意思,但是要亞耶把這個從地上長出來的美少年跟印象中的土地神想在一起,老實說難度有點高:「為什麼他不是我平常在廟裡看到的樣子?」

  「這個一時三刻也很難解釋。反正,他就是土地爺爺。」不知要怎麼跟她解釋的暮冬只能簡單帶過。

  還好亞耶的好奇心不大,注意力很快就被蘇奼癸跟社的對話拉回去。



  「所以說,康問藍從那天就不見人影囉?」蘇奼癸左手支頤,彷彿聽到什麼有趣的消息而微笑。

  「是的。不過康姑娘離開真身之後,真身所在之處也沒有任何神人鬼能進入。莫非……蘇姑娘懷疑康姑娘的失蹤與這件事有關?」社抿起嘴脣,似乎不是很想從蘇奼癸口中聽到肯定的答案。

  「我對她是失蹤到哪沒興趣,重點是她失蹤的時間未免也太剛好了。」彷彿是在跟社唱反調,蘇奼癸擺明把矛頭指向社想維護的問藍。

  「康姑娘是修道之身,不可能會做出這等傷天害理的事。」社說得很慢很慢,表情毫不掩飾對蘇奼癸的不滿。

  看到蘇奼癸這樣欺負社,受不了的亞耶跳出來替社打抱不平:「妳又沒有親眼看到康姑娘開出『鬼門』,憑什麼咬定土地公的朋友犯罪!」



  劍拔弩張的氣氛有了微妙轉變。

  原本氣到漲紅臉的社,像聽到什麼噩耗似的白了一張臉。

  反倒是挨罵蘇奼癸很難得的露齒而笑,親暱地摟住亞耶,用無辜又令人感到無名火起的語調跟社說道:「我只是覺得康問藍失蹤跟『鬼門』被打開有關連,又沒說是她做的,你那麼激動做什麼?現在可好了,這個小丫頭陪你緊張過度。被她比『龍牙金口』還要可怕的嘴巴把話說出來,你就認命吧!」

  「蘇姑娘,我只是敬妳身份特殊才不跟妳計較,不代表我怕妳。」沉下臉,社舉起木杖指向蘇奼癸:「再怎麼說,我也是個神祇。比起凡胎肉體的妳們,勝負還是未知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藤宮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