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開圖書館的玻璃門,涼爽的冷氣讓亞耶微微一笑。

  熟門熟路的跟義工學妹打過招呼,她逕自走上二樓放電腦的地方坐下。

  從她坐定之後,空調系統送出的空氣開始異常降溫,甚至還隱約透著黑煙。在猛敲鍵盤打字的亞耶,完全沒有注意周圍環境的變化。眼睛盯著螢幕的她,渾然不覺那股緩慢而持續向她逼近的危機。

 

 「妳果然在這裡!」不知何時出現在二樓門口的暮冬,直接往她臉頰捏一把。



  原本專心看電腦的亞耶,被她這麼一捏也跟著側過身來,伸手搶救自己的臉頰。詭異黑煙迅速退回送風口,暮冬脣邊浮現淺淺冷笑。哼哼,還知道怕就好。



  「還沒下課妳怎麼突然來這找我?」揉著略為紅腫的臉頰,狀況外的亞耶提出自己的疑問。

  「對喔!妳不說我還沒想到,蔡頭叫我們全部回去上課,他要點名。」暮冬率先起身往回走:「我剛剛已經打電話叫沛沛、小朱她們先回去,就只剩妳沒手機能叫回來。」



  缺乏運動的亞耶,上氣不接下氣的跟在後面跑著。硬撐著一口氣從圖書館跑回五樓教室的結果,是當亞耶溜進教室時,忘了控制力道的把門「碰」的大聲關上。



  想也知道,這樣當然會引起全教室的人予以注目。

  被全班盯著看的亞耶不好意思地搔搔頭,一樣成為注目焦點的暮冬無奈嘆氣。



  「暮冬、藤宮亞耶,妳們兩個就負責照顧蘇同學了。」站在講台的蔡財也不管她們願不願意,隨口就丟給她們這麼一個莫名其妙的工作。



  坐在位子上的男孩們一聽班導這麼說,馬上開始敲桌子抗議。

  還沒弄清楚狀況的亞耶,呆呆地瞪著講台。除了那個完全沒有班導地位的老好人蔡財之外,之前向亞耶問路的那個女孩也站在講台上,身後的黑板有娟秀粉筆字寫著她的名字──蘇奼癸。



  難怪她會說「等會兒見」……



  為了不招致想要跟美女多親近的男生怨恨,亞耶和暮冬回到自己位子坐著看男生跟班導討價還價。



  「妳們,不帶我去認識環境嗎?」蘇奼癸不知什麼時後站到她們座位之間的走道。



  理所當然的口氣,讓她們對這個新同學新生反感。

  她們還沒回話,愛湊熱鬧的方沛如就先黏過來:「我可以帶妳去。」

  蘇奼癸往旁邊挪一步,讓想靠到她身上的方沛如撲空。漆黑眸子往方沛如身上轉了一圈,隨後冷冷淡淡地開口:「我不用閒雜人等跟著。」

  「妳這是什麼態度!我是好心要幫忙耶!誓蘭學園轉來的有什麼了不起!不過是間好一點的私立學校而已!」鮮少有人不順她意的方沛如,被搶白之後立刻惱羞成怒地反擊。



  平常會在一旁緩頰的朱蘊如,今天卻一反常態地在旁邊看戲。

  「沛沛!」暮冬出聲制止方沛如繼續說下去。



  雖然平常都是方沛如拉著她們跑這跑那,但小圈圈的中心人物還是傾聽多於發言的暮冬。被暮冬這麼一喊,自知失言的方沛如也安靜下來。



  「妳想去看哪裡?」明明只是簡單的問句,暮冬說起來卻有種跟人談判的味道。

  「不會有無關者來湊熱鬧的地方。」蘇奼癸抿嘴一笑,對暮冬說著啞謎似的答覆。



  敏感的亞耶,隱約察覺事情有地方不對勁,但察覺到不等於知道。無法介入暮冬與蘇奼癸對話的她,乖乖跟著兩人走出教室。

  她們一路無語的走到學校禮堂三樓,沒有班級在上體育課的撞球間安靜到有些詭異。

  不安的緊握牌袋,亞耶保持戒備隨時準備帶著暮冬逃跑。



  「妳來做什麼?我們學校應該沒跟誓蘭學園蒼萌院交換學生吧?」總是悠悠哉哉的暮冬,如臨大敵般將視線緊跟最後上樓的蘇奼癸:「我記得蒼萌院是跟工科無緣的術師之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藤宮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