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隻像鼬鼠絨毛娃娃一樣的動物站在他的頭跟雙肩,左臂的鞭子斷成數截。一隻斷了尾巴的大蜥蜴,以極快的速度爬上沙拉曼德肩膀,像圍巾一樣繞著她的脖子。

  「你是鐮鼬使!」瞪著龍夢身上那三隻前肢長得像鐮刀的動物,安倍影隼好像認出那個奇怪動物而大叫。

  「不可能!鐮鼬是風屬性的魔物,怎麼可能會傷到我的火焰蛇?」沙拉曼德立刻反駁安倍影隼的話:「那應該是水屬性魔物。」

  「這的確是鐮鼬沒錯,只是我用了在你們世界也通用的方法把妳的火蜥蜴擊退罷了。」把蜥蜴尾巴丟還給沙拉曼德,龍夢似乎沒有受傷的樣子:「風除了能助長火勢之外,也能讓火熄滅。這個國中理化應該有教過吧?很抱歉,妳的火蜥蜴已經敗了。」



  用風滅火的方法,而且還是國中就教過的……



  當我還在思索龍夢說的方法,奼癸的聲音就已經以很無趣的語氣說出答案。

  「火燃燒需要氧氣。她用鐮鼬製造真空來阻斷火蜥蜴的助燃物,順便削下火蜥蜴尾巴當做贏過對方的證據。何況鐮鼬又會治療傷口,真是一舉兩得的戰鬥策略。相較之下,某人好像不只是不理解這些事,而且連國中理化都沒學好呢!」

  不用回頭也知道,奼癸現在一定是用充滿嘲笑笨蛋的表情在看著我。

  對我來說,現在最重要的是龍夢的安危。

  沒有給龍夢喘息的機會,安倍影隼這傢伙很不要臉的丟兩張黃色紙片出來,那兩張紙片在眨眼間變成像兩座小山一樣的壯漢。他們伸手想抓住龍夢,但是龍夢輕輕一跳就閃過那兩隻快一扇車門那麼大的手。



  「已經破解的『式』,是沒有辦法傷害我的。」



  他的腳在接觸到地面後馬上又往上跳,輕輕鬆鬆就跳到那兩個安倍影隼變出來的人頭頂,看起來像電影裡演的輕功那樣沒有真實感。

  我知道龍夢平常有學習武術,但我從不知道他已經學會輕功。直到這個時候,我才發現以前的我實在太習慣有龍夢陪在我身。我知道奶奶為了讓他成為「羿巫」而不管是否實用的要他學習一堆有的沒有的東西,卻從來沒注意過他學了多少、程度如何。就像現在,若不是選擇跟奼癸合作,可能我一輩子都看不到龍夢的其他面。我到底了解他多少?

  對龍夢了解不多的不安,慢慢在我胸口擴散。

  龍夢雙手刺進他們頭頂,卻離奇的沒有流半滴血。當龍夢收回手站在地上時,那兩個人也消失了。

  「已經贏過兩位,可以把孟姜小姐還給我們了嗎?」龍夢還是用一貫的口氣詢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藤宮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