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些事,總是藉由人們口耳相傳,在特定的地方流轉著。不曾消失,只是漸漸變形。

  像是——

  校園裡的鬼故事。

  你,相信嗎?

      X      X      X

  新學期開始的那三天,對亞耶而言是和「兵荒馬亂」畫上等號的。除了要跑去教務處辦超修學分的註冊繳費外,還得把大箱小箱的衣物書籍搬進宿舍。

  偏偏宿舍的怪傳聞不少,甚至有幾間寢室被點名是非人存在專用房,搞得沒幾個舊生願意留下來住。光是想到要自己一個人把所有東西搬進宿舍,她就累到不想搬了!

  搞定註冊事宜後,亞耶推著堆滿紙箱的大拖車,吃力地往這學期分配到的寢室前進。



  「亞耶。」熟悉的聲音從背後叫住她。側頭往後一看,一個有著褐長卷髮的美人快步跑來:「洛莉,妳已經辦好開館啦?」

  「嗯。」洛莉幫忙亞耶推車:「依依和小畢都搬好囉!」

  有個美女氣喘呼呼的推著拖車,怎麼可能會不引人注目。沒多久,就有一群男孩自告奮勇的替她們推拖車。對此習以為常的洛莉,告訴他們寢室號碼後就和亞耶聊了起來:「聽說這次會有新生來補空床唷!依依她們為了這件事才提早回來的。」

  「新生?」亞耶疑惑的皺起眉來:「之前不都新舊生分開來住的嗎?」

  「小畢已經去問過教官了。根據官方說法,是為了要讓舊生方便帶領新生適應環境。」洛莉不以為然的嗤笑:「就是這間,204房。」

  幫忙的男孩們,為難的站在門口。

  「怎麼不進去?」洛莉的疑問,很快就有答案。

  大量紙箱堆在外門和內門之間的走道。雖然看得出是空箱子,在不知道是何人所有的情況下,他們也不敢亂動。

  「洛莉、亞耶。」依依和小畢從長廊另一頭走來。看到那些擋路的紙箱,脾氣火爆的小畢馬上把部分紙箱丟出房間。

  一反常態的,依依沒有阻止小畢。小畢清出通道,衝進房間找物主算帳。

  「剛剛就跟妳說還有人沒搬進來,要妳把紙箱清一清拿去資源回收了。妳是聽不懂國語唷!要不要我用英文跟妳講一遍?不要拿傻笑敷衍我!有時間坐在那道歉不如起來把妳的垃圾處理掉!」

  如狂風暴雨般的責罵從房間傳出,亞耶聽了也下意識的低下頭。

  「妳怎麼沒去攔小畢?」在旁邊看戲的洛莉,好奇地問幸災樂禍的依依。

  「這兩天她已經做了很多白目事。再不給小畢發洩一下,遲早會出人命了。」事不關己的解釋完,依依風涼的補充一句:「連我也討厭她。」

  一個短髮戴眼鏡的女孩走出來,臭著臉把紙箱拆開拿出去。不講借過也不調整紙箱位置。當她走過亞耶身邊,勾在紙箱上的銅釘,把亞耶的手臂割出一條傷口。



  不知是沒注意到還是故意忽視,她逕自下樓,沒有道歉。



  發現亞耶的手受傷,洛莉從口袋抽出手帕幫亞耶止血。

  「我不喜歡她。」沒有高低起伏的說著,亞耶冷淡面容透出不悅的情緒。

  聽亞耶如此表態,幫她止血的洛莉唇際露出了然微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藤宮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