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綃】透明如冰,潔白如雪的絲織品。
    【鮫人】傳說居住在南海中的人魚。善織絹紗。晉˙干寶˙搜神記˙卷十二:南海之外有鮫人,水居如魚,不廢織績。其眼泣,則能出珠。

  蒼白到近乎透明,有著深到化不開的藍眸。

  當豔質把她帶回來時,眾人對她的第一印象只有那雙深海之眼。

  「她是南海鮫人,叫做冰綃。嬋娟,她就交給妳了。」豔質不負責任地把人丟給還在啃著萊服的嬋娟,整理一下身上的黑色和服又飄然離去。

  「妳好,我叫嬋娟。」動了動許多凡人一看就會迷上的長長兔耳,嬋娟試圖向她表示友好。

  「嗯。」淡淡的應了一聲,冰綃深邃美麗的眼睛望著虛空一點。

  風拂過,將她比眸色更深的長髮吹到前頭。見不得人儀態不整的華鬘,伸手替她將髮絲往後順,挽了個簡單的髮髻。

  「謝謝。」宛如海潮般幽暗低迴的嗓音,卻是向著無人之處發聲。

  明明……是華鬘替她挽髮的啊!為什麼她……

  某種可能不期然溜過,刺痛嬋娟的心。她早就知道,會被豔質帶回「妖桃源」的妖女眾,沒有一個在人界過得開心。

  傳說南海鮫人淚落化珠,看來傳言不假。恐怕冰綃是被利慾薰心者擒住,硬逼著哭到失明了。

  甩甩頭,嬋娟打起精神繼續和她攀談:「妳有沒有特別想住的地方?例如靠海或著比較陰暗的地方之類?」

  「這裡有海?」驚喜、猶豫、無奈,許多情緒從她白到幾可透光的臉龐掠過,最終仍是歸於一聲輕嘆:「鄰近活水的織房就夠了。」

  「真的只要這樣就夠了嗎?」掌管「妖桃源」地圖的點睛拿起畫筆,跟她做最後的確認:「我畫下去之後就不能改囉。」

  「麻煩妳了。」對著空氣說話,努力掩飾自己失明的冰綃,反而更加令人擔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藤宮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