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像他們那麼專斷,妳可以自己選擇。」她從包包拿我的名片和一枝筆出來放到桌子中間:「就算妳不管,時候到了妳朋友還是會平安回來。如果妳想知道過去被妳媽媽刻意限制妳的事情,就把另一個名字寫給我。記住,不論妳選哪一項,事後都沒有反悔的機會。好好考慮吧。」

  「小覡……」才喊我的小名就被她以眼神堵住要說出的話,龍夢的表情已經說明他的想法。

  龍夢不希望我忤逆奶奶的意思,可是被蒙在鼓裡的不快又誘惑著我答應。何況她似乎知道許多我想知道的事,還有她所帶來的謎團也一再刺激著我的好奇心。要是就這樣把名片推回去給她,什麼事都不會發生,我也可以繼續過我的日子。好難選喔!

  我煩得要死,抬頭卻看見始作俑者正優哉游哉的喝咖啡。她自己說那顆珠子會讓她知道我在想什麼,不就等於她是故意要看我在這左右為難的!怎麼突然覺得好像要簽賣身契一樣……

  「不管我做什麼選擇都不會影響到別人嗎?妳該不會到時又用我的名字控制我了吧?」反正她都會知道,不如我直接問出來還比較快。她似乎很討厭騙人或被騙,不然她何必告訴我孟姜女會平安回來的事。直覺性的,我就是相信她會告訴我實話。

  「妳只能決定自己的人生,但會影響到和妳命運有關的人,例如被命令要保護妳的龍夢。妳決定要介入這些事的話,她就必須跟著妳出生入死,甚至為妳犧牲。」嚴肅而認真的回答,老成的她看起來根本不像高中生:「要妳的名字只是想弄清楚妳的系譜。以奼癸之名立誓,我絕不會把妳的真名另做他用。」

  看了看她,又看了看站在一旁的龍夢,我深刻體會到「天人交戰」的真意。

  想知道真相是一回事,當牽涉到家人時又必須另當別論。從小我就是家中倍受父母兄長嬌寵的唯一寶貝,可是他們還沒把我寵到可以不管他人死活。大不了把這些事都當成一場夢就好……了嘛?

  「想做什麼就去做吧!」看出我的猶豫,龍夢卸下在奶奶面前才必須嚴格遵守的禮節,像平常一樣伸手摸摸我的頭:「跟是不是報恩沒有關係。我是自願保護妳這個笨蛋妹妹的!人各有命,既然我選擇成為『羿巫』,就有跟著妳這個小笨蛋一起惹事生非的心理準備。」


  僅有短短一秒,我確實看到奼癸流露出懷念與哀傷的眼神。


  拿起筆,我慎重地在名片上寫下另一個名字交給她。

  「姮覡。妳是樂月娥的女兒,難怪要守那麼多繁文縟節。」帶點同情的把名片收起來,說出奶奶名字的她一副遇到熟人的態度。她到底幾歲啊?

  「我名字也跟妳說了,現在該談正事了吧?」擔心再扯下去沒完沒了,我直接切入正題:「到底是誰綁走孟姜女?」

  「人綁走的。」她給我一句等同廢話的答案。

  「我當然知道是人綁走,總不可能是鬼綁走的。我問的是綁走孟姜女的人是誰?」看她悠然自得的喝著咖啡,我的火氣也跟著成正比上升。

  「妳該不會認為我答應救她吧?」挑了挑眉,她擺出對笨蛋曉以大義的態度:「別忘了她姓姜。我討厭姓姜的人,原因妳應該知道。」

  「可是她是姓孟姜耶!難道妳連這樣也要記恨嗎?」我開始懷疑她其實故意要找我麻煩。

  「對,這是遷怒。」喝完咖啡,她還理所當然的把空杯遞給龍夢:「我要換碧螺春。」

  「遷怒也要有個限度,已經過了三千多年妳還沒消氣啊!」看到龍夢還乖乖把杯子收去要換茶,我立刻出聲制止:「不必幫她換!這種小心眼的傢伙不必理她!」

  「小覡,別這樣。跟蘇小姐賭氣沒有好處。」龍夢理性的提醒我,被他這麼一說我才發現自己又偏離重點。

  既然她吃軟不吃硬,我就是拿刀架在她脖子上她也不會說。那麼……

  「如果我說,妳協助我們救回孟姜女我就把珠子送妳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藤宮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