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搞錯?她打算就這樣把事情丟給我!

  「妳知道是誰綁走孟姜女的,為什麼不救她?」從她話中聽出端倪,我忍不住拍桌站起來:「妳以前明明是不管任何禁忌都會去救人的啊!難道孟姜女不是被群眾圍剿妳就不救了嗎?」

  話一出口,我馬上後悔了。那只是珠子讓我做的夢,我卻將夢中那個人和現實中有相同容貌的她當作同一個人。

  沉默,整間店被她散發的氣勢籠罩,彷彿成了另一個世界。

  想要向她道歉,可是我無法打破她佈下的死寂壓力。嘴脣彎起鐮刀似的割人微笑,本來就不熱情的眼睛裡是足以讓我血液凍結的冰冷視線。這樣的情景,讓我想到一個小時候看的故事。

  「妳看到了。」假如她下一秒變成雪女殺了我也不會太驚訝:「而且還在我面前說出來。」

  「蘇小姐……」要求情的龍夢才剛開口,立刻被她打斷話頭:「我在跟她說話,還輪得到妳插嘴?家僕就該有家僕的樣子。」

  「龍夢不是家僕!他是我哥哥!」她的話刺中我心中舊傷,怒極的我也管不了她可能是什麼偉大人物,頂嘴話語流利的脫口而出:「妳覺得我冒犯妳的隱私,我可以跟妳道歉。沒必要幼稚到把無關的人扯進來出氣!」

  「她怎麼可能是無關者,妳媽媽處心積慮設限還真的把妳養成笨蛋了呢!既然妳打算負責,那麼把妳另一個有女字的名字告訴我。」稍微抬頭看我的她,感覺像在俯視臣民的女王:「放棄把這個名字當本名,在被我知道以後妳就會處處受制於我。即使如此,妳還是打算向我賠罪嗎?」

  她的話我只聽懂一部份,不過也足夠我了解她的意思。把奶奶取的名字告訴她,我就會因為某些不知名力量影響而必須服從她。

  為什麼事情會鬧得這麼僵?我只是想救朋友而已啊!

  從她嘲弄表情可以推測出我現在臉色有多難看。咬咬牙,我努力從喉嚨深處擠出答覆:「對不起,我沒辦法做到。」

  對於這樣的自己感到無力,挫敗感與自我厭惡把我最後的力量啃食殆盡。明知哭了就是連殘存的自尊一併拋下,眼淚卻不爭氣的自己掉下來。

  「妳總算跟我說實話了。」又喝一口咖啡,她臉上又恢復我們當初見面時那種不冷不熱的表情:「一直沒告訴妳,當妳是我的『應龍珠』持有人時,妳的思緒我全都知曉。我始終在等妳不要算計的跟我說真心話。」

  什麼!那個珠子除了讓我做怪夢之外還有這種功用!無力的跌坐回沙發,平常自詡靈活地頭腦現在全化作漿糊。

-------不要多想的分隔線-------

  今天雖然跟寶貝們出去玩,可是在捷運上和等人來的這段時間我都有寫稿。

  第一次手寫「無想」的稿子,感覺很妙。因為之前都是在BBS上邊想邊打,語言都是直覺口語式的,而且要備份到部落格時也比較麻煩。會有人願意看並且給推我真的很高興,雖然我有點小孩耍賴的情況。(毆)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我多心,在故事開始要開始連結到事件重點時,我寫到筆掉在捷運站。回家在打時,頭也莫名其妙的痛起來。不過當我決定今天先打到此為止時,頭又不痛了。(抖)

  晚上去看我在別的地方的專區,發現我被邀請去參加文學獎比賽。可是因為有熟人,所以怕怕的不太想參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藤宮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