仔細看過上面的字,其實她的字還滿漂亮的說。把卡片還給她,我腦中閃過一點靈光。

  我只有把她名字寫過一次注音,而且那只有我、龍夢還有孟姜女知道。她是怎麼知道這件事的?

  「妳寫給妳朋友的紙條,讓我被誤會了。」像是知道我在想什麼,她丟出一個驚人的消息:「妳朋友被綁架了。」

  「什麼!」正在替咖啡加奶精的我,聞言震驚的把整罐奶精都倒下去:「誰綁走她的?」

  孟姜女雖然看起來白痴白痴的,可是她家也算是滿知名的政治世家。平常外出時的保全就已經很嚴密了,更何況是在家裡。

  「不知道,她昨晚交代她哥哥的助理把立刻把我找出來之後就進房休息,當她哥哥的助理要回報消息發現她不見了。監視器沒有錄到她離開房間的畫面,也沒有任何外力侵入的跡象,所以我被列為頭號嫌疑犯。」替咖啡加糖攪拌,她倒是說得雲淡風輕。

  原本只是想知道她叫什麼名字,沒想到會給她帶來這麼大的麻煩。她雖然看起來也是有錢人家小孩樣,但孟姜女她家有一些不能搬到檯面上的勢力也是不容小覷。被孟姜女她家列為嫌疑犯,她又是怎麼會知道而且還能來古董店找我?

  「蘇小姐是怎麼找上這的?」體貼的龍夢幫我換過一杯新咖啡和奶精加提出問題。

  「我向他們借那張紙條來看,用點小方法看是誰寫的。既然知道亂源在哪,當然要給肇事者處理。」她很順手的拿起奶精加到咖啡裡,口氣依然尖酸刻薄。

  哼!剛剛是誰在抱怨沒有茶的?我看她咖啡也喝得很開心嘛!要不是現在了解孟姜女的事比較重要,我一定會好好損她一頓。

  雖說我只是個吉祥物,但要陪笑臉我也是會的:「蘇小姐,能不能請妳把事情的過程從頭到尾說一遍?」

  顯然她是吃軟不吃硬。見我像龍夢一樣放低姿態跟跟她說話,她才稍微放緩臉色。

  「昨晚她家就派人要來找我,不過全都被擋下。直到早上我醒來,一早醒來就得處理事情還真是令人感到不快。妳說是吧?」啜一口咖啡,她繼續說下去:「他們也不敢明著說人被我帶走,只是一個勁兒的拜託我把人找出來。那個女孩的朋友是妳、招惹到他們的也是妳、把我扯進來的還是妳。既然什麼事都跟妳有關,我還是把麻煩物歸原主。妳的朋友走入歧途了,去救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藤宮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